物聯網X講堂:深圳之巔 · 硬體發佈與採購論壇在深圳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18-04-27 17:50:2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深物聯 | 責任編輯:肖寒

4月26日,智慧財産權日。由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主辦,深圳市物聯網智慧技術應用協會(以下簡稱“深物聯”)、硬度網承辦的“自主創新大講堂”之物聯網X講堂“深圳之巔 ·硬體發佈與採購論壇”在深圳空體新媒體實驗室舉辦。


圖為論壇現場


深圳智慧財産權現狀如何?深圳硬體企業為何能夠走在全國前列?深圳又有哪些創新科技産品?據悉,本次論壇通過尋找深圳有代表性的硬體和渠道,挖掘出多項真正具有創新力的産品,希望就此促進國內硬體産業存在的同質化、多模倣及資源浪費等問題的解決,以實際案例激發企業家對智慧財産權的認知。蜂群物聯網公益基金會發起人王鳴博士主持本次論壇。


圖為姜臻煒


如何設計出一個真正有品質的産品?工業設計領域專家姜臻煒表示,工業設計貫穿産品製造從市場開拓、産品研發、市場推廣、生産運輸再到運行銷售的整個全産業鏈生命週期,才有可能做出一個真正有品質的産品。在這個産業鏈中,設計師起到樞紐、平衡等作用。在設計的實現方面,要懷揣敬畏之心,尊重智慧財産權。


圖為胡勝


物聯網大趨勢下,未來將如何而來?蜂群物聯網應用研究院副院長胡勝對此表示,全球物聯網大趨勢下,企業領袖是企業進行物聯網開拓的管理人與決策者,必須具備洞察力與良好的大局觀,敏銳觀察産業發展進程,捕捉商機;必須具備領導力,粘合企業內部與外部客戶,推動企業發展;必須具備執行力,迅速搭建執行架構,助力企業轉型升級,搶佔物聯網先機。據胡勝介紹,深物聯根據多年的研究和積累,日後將開啟“首席物聯官”課程,與企業家共同探討物聯網時代破局之道。


圖為王鳴


深圳的智慧財産權現狀如何?王鳴提出,2016年深圳市國內專利申請量145294件,有效發明專利95369件。2017年,深圳國內專利申請量達177103件,同比增長21.89%;有效發明專利量達106917件,同比增長12.11%。2017年,深圳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89.78件,是全國平均水準的9.2倍,連續14年居全國大中城市第一名。深圳擁有極為豐富的智慧財産權,因此更要加大對智慧財産權的保護,這也是深圳科技發展的重要推動力。


據悉,此次論壇深物聯還與硬度網聯手,從眾多硬體産品中精選了6個進行路演,雲利智慧“牙奇士語音導航牙刷”、華信嘉源“印刷型石墨烯聚合顯示屏”、跨視界智慧“跨視界區塊鏈手錶”、卒子科技“智慧蔬菜機”、哈酷智慧“哈酷智慧管家”、中移物聯“定位器·找他”等物聯網黑科技接連上臺展示。會上,頂點投資與牙奇士簽署了投資協議,共謀發展之路。


圖為雲利智慧技術有限公司CEO李冰進行“牙奇士語音導航牙刷”産品展示


圖為華信嘉源科技有限公司市場總監鄭海洋進行“印刷型石墨烯聚合顯示屏”産品展示

圖為跨視界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市場總監趙偉進行“跨視界區塊鏈手錶”産品展示

圖為卒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銷售總監王楷進行“智慧蔬菜機”産品展示


圖為中移物聯網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市場運營經理張洪韜進行“定位器·找他”産品展示


圖為哈酷(深圳)智慧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劉志剛進行“哈酷智慧管家”産品展示

 

據記者了解,深物聯此次將聯合會員企業重點拓展産業扶貧、智慧體育、科技産城、工業物聯網等應用領域,致力形成市場拓展聯合體,打造集群品牌IP,精準對接産業資源,開拓市場。現場,深物聯公佈了以智慧硬體企業集群打造的“智造優選”市場共拓聯盟,及以晶片、感測器、通訊、資訊安全技術企業等打造的“物聯網通用技術”市場共拓聯盟成員單位,同期舉行了深物聯理事會授牌儀式,跨越速運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乙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世紀恒程智慧財産權代理事務所等14家企業接受授牌。


圖為深物聯理事會授牌儀式現場


深物聯聯合執行會長袁訓明,浪尖集團副總裁姜臻煒,深圳市中興視通科技有限公司 CEO楊洪斌等智慧硬體産業專家、企業家及媒體代表在內的近300人出席論壇。


(本文由深圳市物聯網智慧技術應用協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