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智慧布草租洗”節省布草採購投入70%

發佈時間:2018-04-12 17:07:4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遠望谷 | 責任編輯:肖寒

兔小二&遠望谷布草租洗新模式顛覆行業傳統 成為國內唯一擁有布草租賃全通路、流程全溯源的新型商業模式

 

兔小二和遠望谷聯合打造的酒店智慧布草租洗模式,顛覆行業傳統,預計布草採購投入節省70%,入住率日損耗節約20%-40%,使酒店布草租洗在管理效率、經營成本等方面得到較大程度改善。這是記者從日前在杭州舉辦的“共用芯布草,物聯新生態”高峰論壇上獲悉的。



酒店智慧布草租洗新模式國內首次大規模推出


4月11日,以“共用芯布草 物聯新生態”為主題的酒店智慧布草租洗新模式高峰論壇由上海兔小二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遠望谷資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聯合主辦。兔小二董事長兼CEO張健東,遠望谷董事兼總裁湯軍,中國商業聯合會洗染專業委員會主任、全國洗滌標準化技術委員會主任委員潘煒,達晨創投業務合夥人、浙江分公司總經理廷輝,中青旅山水時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集團綜合管理部總經理鄧瓊及寧波瑞麗洗滌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袁錦英等出席。

 

論壇分為嘉賓分享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兩大環節,主要就“酒店布草行業目前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如何促進布草租洗行業標準化和産業升級、如何運用現代網際網路思維和物聯網技術來推進酒店布草管理模式升級”等問題進行探討。此次論壇也是兔小二完成新一輪6000萬融資後的首次亮相,論壇中對兔小二及遠望谷就酒店智慧布草租洗新模式進行了分享,並舉行雙方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張健東在致辭中表示,伴隨著酒店業日趨規範化的發展,酒店布草行業也隨之取得新進展,但行業內著實存在一些弊端:布草日常流轉管理壓力大,閒置增加經營成本;布草洗滌品質無法得到保證及採購品質得不到保障。為此,兔小二以布草租洗為核心業務,推出租賃系統,致力於為酒店運營提供整體解決方案。

 

湯軍指出,目前國內洗滌行業規模達千億,酒店布草洗滌佔比高達22.6%,布草的採購與洗滌具有剛需、高頻等特點,酒店核心資産的數字化管理需求日益凸顯。未來,酒店布草綠色環保、共用智慧一定是發展趨勢,數字化管理也將成為行業轉型的重要突破口,而物聯網技術是實現布草數字化管理的最合適的技術,它能實現布草單品級管理及全生命週期的溯源管理。

 

潘煒認為,規範化、規模化、自動化及物聯網協同智慧化將成為公用洗滌服務的未來發展方向。期待兔小二和遠望谷通過此次深化合作,達到協調共贏發展,力爭樹立行業標桿。瓊和袁錦英對酒店智慧布草租洗模式錶示認可,並期望能順利進行合作。

 


新模式節省採購投入70%


據統計,目前國內洗滌行業規模達千億,其中,酒店布草洗滌佔比高達22.6%,經濟效益逐年遞增。與此同時,行業存在諸多弊端:多數酒店用紡織品的選用千篇一律,無法滿足用戶的個性化需求;因酒店衛生需求洗滌頻繁,布草損耗大且增加了酒店後期整理的工作量;僅關注品質無品牌認知,布草物料常與酒店裝修風格不符,嚴重影響用戶消費體驗;採用直銷和代理的主要渠道,渠道不穩定,物料配送無法保證。此外,隨著酒店集團規模化、集約化趨勢凸顯,傳統手工布草管理模式與規模化之間的矛盾日益增加。為此,企業紛紛轉型,順應“萬物互聯時代”打造“物聯網+”、“共用”等新興模式,兔小二聯合遠望谷,以布草租洗為核心業務,致力於為酒店運營提供整體解決方案。

 

物聯網RFID關鍵技術助功酒店智慧布草租洗模式


酒店智慧布草租洗模式是由兔小二技術研發團隊與國內RFID物聯網領軍企業遠望谷共同研發推出的以RFID物聯網技術與共用經濟相結合的模式。兔小二租賃平臺與遠望谷RFID系統打通,實現軟體和硬體開發落地,成功搭建布草RFID全生命週期管理系統。通過在每一件布草上植入水洗RFID標簽,為布草賦予唯一的電子身份,實現布草從生産環節到流通環節全生命週期的流通軌跡的實時數據跟蹤,進而實現酒店布草管理一站式託管。

 

酒店智慧布草租洗模式能夠節省原來採購投入的70%,減少資金的佔用。打破布草自行採購每日固定損耗模式,每日租賃,按需下單,從源頭上控制布草的損耗,實現布草成本的可控性、可預見性。兔小二&遠望谷智慧布草租洗新模式也因此成為國內唯一擁有布草租賃全通路、流程全溯源的新型商業模式。

 


酒店布草租洗有大市場

廷輝表示,兔小二聚焦物聯網+智慧化共用這一創新模式是一次極具意義的偉大變革。達晨浙江團隊已投出了兩隻估值超10億美金的獨角獸,以專業投資人角度來看,酒店布草租洗板塊具有大的市場空間,也期待兔小二能夠成為達晨浙江團隊的第三隻獨角獸。

(稿件提供:遠望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