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昕:粵港澳大灣區已有長足進步

發佈時間:2018-04-12 16:21:2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深物聯 | 責任編輯:肖寒

 3月23日,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深圳市物聯網智慧技術應用協會共同主辦,深圳中國科學院院士活動基地、深圳市蜂群産業服務集團承辦的“2018深圳智造粵港澳大灣區論壇暨‘深圳物聯’評選頒獎典禮”在深圳成功舉辦。


 

當前,物聯網已成為製造業向智慧服務轉型和經濟增長的新引擎,深圳是物聯網産業鏈發展最成熟的城市,聚集全球最豐富的物聯網應用型企業,初步形成智慧製造較為齊全的供應鏈。為給予物聯網産業更多的發展空間,本次論壇特設圓桌對話環節,來自物聯網行業的專家與企業家共商物聯網産業未來的發展趨勢,為物聯網發展建言獻策,注入新動力。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深圳智慧製造”圓桌對話,由深圳市蜂群産業服務集團副總裁、深圳市蜂群物聯孵化器有限公司CEO林昕博士主持,北京大學資訊工程學院副院長教授朱躍生、華運智體産業運營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執行總裁譚傑夫、北京大學農業大數據研究中心副主任溫晗秋子、南方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余浩參與本次對話。



林昕博士表示,深圳粵港澳大灣區經過過去30年改革開放的發展,在供應鏈效率和完整性方面已經是世界第一,也産生了很多很優秀的企業。目前相對世界三大灣區,在基礎技術研發方面,我們還有一定的距離,但隨著物聯網的發展,粵港澳大灣區有了長足的進步。網際網路把我們放到世界經濟第二的地位,但物聯網在十年之內就會把我們國家推向GDP世界第一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