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媒體高峰會議聚焦互聯互通與創新發展

發佈時間:2018-04-10 17:19:24 | 來源來源:科技日報 | 作者:江東洲 | 責任編輯:肖寒

科技日報三亞4月9日電(記者江東洲)   亞洲媒體如何通過互聯互通與創新發展,共同開創合作與發展的新時代?9日,以“亞洲媒體合作新時代——互聯互通與創新發展”為主題的亞洲媒體高峰會議,于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期間在海南三亞舉行。來自亞洲40個國家的140多位主流媒體負責人,以及亞洲文化學者和相關代表跨越文化差異,以平等、理性和務實的態度,進行了深入探討。


與會嘉賓認為,在當前世界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的背景下,亞洲各國應進一步加強團結合作,攜手應對安全挑戰和發展難題。中國創造性提出的構建亞洲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等一系列關乎人類前途命運的重要思想和主張,為推動世界和平發展、亞洲繁榮進步提供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中國的改革發展與亞洲休戚相關,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一個創新步伐加快、開放程度更高、發展品質更優的中國,將産生更強勁的輻射效應和推動作用,讓更多亞洲和世界國家搭乘中國發展的快車。亞洲各媒體間應共同發出維護和平發展的聲音,講好亞洲人民創新創造的故事,促進亞洲文明交流互鑒,為建設美好亞洲、美好世界匯聚強大輿論動力。


開幕式上,與會的中外媒體還聯合簽署多項合作協議,併發表《中外媒體關於共同推進“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合建設的宣言》,表達各方在新聞資訊共用、聯合採訪、人員培訓和媒體發展方面深化交流合作的願景。


會議期間還舉辦亞洲文明對話活動,以及“媒體交流合作助力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一帶一路’建設與國際傳播新機遇”“改革開放40年:中國發展與世界機遇”“亞洲的多彩文明與交流互鑒”等四個分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