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人物|郝重亮:品質是前提、體驗是關鍵、行銷需突破

發佈時間:2018-04-08 16:43:1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深物聯 | 責任編輯:肖寒

中國網·中國物聯網頻道、深物聯聯合主辦的“物聯人物”欄目,致力於與物聯網産業領軍人物、創新人物深度溝通,挖掘他們的創業心路,分析企業發展問題,探討解決之道、分享成功經驗等。欄目以深度對話、高端訪談的形式,通過線上直播和後續中國網·物聯網頻道報道傳播,推介優秀企業品牌,挖掘物聯網産業的新亮點。


智慧硬體行業發展經歷了網際網路時代、移動網際網路時代和物聯網時代三個階段。以2012年Smart Watch的出現為起點,智慧家居産業開始發展壯大,並一度成為市場熱點。幾年過去,智慧插座、智慧開關等智慧家居産品已經逐步的進入人們的生活。 


在今天,智慧家居産業發展如何?消費者有哪些訴求?企業該如何應對?本期物聯人物,對話六零加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郝重亮。



中國網·中國物聯網頻道:您認為中國智慧家居産業現狀如何?未來的發展趨勢怎樣 ?

郝重亮:回首國內,近年來我國積極推進經濟結構轉型,GDP增速放緩,但仍保持持續增長態勢,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實現快速增長;行業政策上,2016年5月18日工信部和國家發改委等部門聯合發佈《“網際網路+”人工智慧三年行動實施方案》,明確大力發展人工智慧産業形態,形成千億級的人工智慧市場應用規模。


與發達國家相比,我國使用智慧家居的家庭佔比極小。英法德等歐洲發達國家使用智慧家居的家庭佔比均超過了34%,而我國僅為5.45%,市場可挖掘潛力巨大。2014年是我國智慧硬體元年,2014、2015年爆髮式增長,2014年國內智慧硬體市場規模155億元,2015年425億元。預計在未來五年,年均複合增長率約為41.98%。


中國網·中國物聯網頻道:您認為國內智慧硬體産品現狀如何?消費者對於智慧家居的關鍵訴求是什麼?企業如何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郝重亮:現在國內市場的家居智慧硬體産品和服務可以讓用戶通過移動設備遠端看到家裏的實時影像,得知家裏的溫度、光照水準,並將能夠自動控制燈光、熱水器,空氣凈化器等一系列相關電器。各種智慧家居單品包括智慧插座、智慧開關、 無線攝像頭、溫濕度光照感應器等等都在逐漸進入普通消費者的生活。


真正的智慧、安全以及節能基本無疑問是市場對家居智慧硬體的關鍵訴求。企業要在市場競爭中佔據一席之地要注意三點:第一、高品質産品是前提:第二,用戶體驗是關鍵;第三,定價和市場行銷需突破。


 

中國網·中國物聯網頻道: 目前,六零加的戰略佈局如何?品牌戰略又如何呢? 

郝重亮:目前,公司戰略發展和佈局採用的是總體發展“六化”戰略:産品研發系列化;行銷手段多樣化;同業競爭差異化;産業結構多元化;資本運營集團化;企業管理現代化。


品牌戰略是創名牌戰略,要使“Nidone”品牌在智慧家居行業成為行業的一流品牌。計劃在 2022年申請成為“中國馳名商標”。

 

中國網·中國物聯網頻道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國家網信辦領導,中國外文出版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是國家重大事件、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各大部委新聞發佈會、"兩會"新聞中心指定網路報道和直播媒體。

中國網·中國物聯網頻道在中國網指導下,定位於物聯網産業綜合服務平臺,以國際視野,提供物聯網相關産業新聞報道、行業分析、專家顧問、産品發佈、資源對接、高端重大活動策劃組織等産業品牌服務,促進物聯網的技術創新與行業應用,打通物聯網技術到應用“最後一公里”。 


六零加智慧科技

六零加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於結合最新資訊化術,構建型居家生活方式的高新技術企業。通過軟體開發、智慧硬整合大數據分析管理流程優化、平台資源整合,構建包括智慧中控系統照明環境管理系統、智慧安防系統、能源管理智健康監測身統等七大系,實現智慧互聯。公司可提供完整的智慧社區解決方案整合了眾多硬體設備,突破每一件産品本身的資訊孤島將不同數據聯繫到一起,讓每一位業主用戶家庭體驗萬物互聯時代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