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車聯網應用論壇圓滿落幕

發佈時間:2018-04-08 16:43:21 | 來源來源:中國網 | 作者:深物聯 | 責任編輯:肖寒

2018年3月24日,由深圳市物聯網智慧技術應用協會承辦,深圳市電子身份技術應用促進會、深圳市防偽協會、深圳市千人專家聯合會等機構協辦的“2018車聯網應用論壇”在深圳舉行,來自車聯網相關領域的企業及行業媒體參加了本次論壇。



據悉,本次論壇邀請到了深圳市同行者科技有限公司、洛可可創新設計集團、廣東翼卡車聯網服務有限公司的企業代表作為主題分享嘉賓。


陳裕


深圳物聯網協會應用促進委員會副主任、深圳無人駕駛産業聯盟發起人陳裕在開場分享中介紹了組建深圳無人駕駛産業聯盟的初衷。他表示,該聯盟的目的在於促進車企無人駕駛技術及人才的交流,促進深圳無人駕駛法律法規出臺、計劃無人駕駛測試區建立,通過促進上下游廠商的合作以及尋找資本助力,增強深圳無人駕駛産業的影響力。同時他還介紹了組建以促進數據整合、技術應用場景探討為目的“車聯網産業應用聯盟”以及共用汽車技術聯盟、共建汽車資訊安全實驗室的規劃。


馮旭


隨後,深圳市物聯網智慧技術應用協會聯合執行會長馮旭在致辭中表示,隨著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未來的汽車産業業態會形成“一個産業鏈和三個網路”的格局,一個産業鏈指的就是智慧網路汽車的産業鏈,三張網路分別是車聯網、充電樁網路以及停車網路。


同行者:汽車智慧語音3.0時代


據了解,在協會相關代表開場致辭後,包括同行者、洛客科技和翼卡車聯網在內的三家細分領域代表做了關於“車聯網應用”的主題分享。同行者作為在智慧語音細分領域的代表,由其副總裁陳求先帶來了“汽車智慧語音3.0時代”的主題分享。


陳求先


據他介紹,在1.0時代語音聲控主要是簡單功能指令的落地,是語音聲控領域企業跑馬圈地的時代,同時也給車主帶來了語音聲控的認知落地。2.0時代開始有了用戶的概念,在這一時期,用戶可以有意識的主動選擇語音聲控服務,基於用戶在車載場景下的應用需求,語音聲控技術有了喚醒詞等一些常規的交互體驗。而3.0時代,語音聲控從“能聽”、“會説”到了“會思考”的階段。基於場景化的定制,用戶在行車過程中可以獲得更為智慧、便捷的人車交互,提升安全、智慧的駕乘體驗。


洛客科技:新設計、新賦能、新車聯


深圳洛可可公司總經理陳細平,帶來了“新設計、新賦能、新車聯”的主題分享。


陳細平


他認為,在車聯網的趨勢下,網際網路(智慧網聯)汽車相關産品在用戶層面的體驗有三級跳。一級跳要從如何做好入口體驗層面出發,二級跳是在擁有了入口後如何規劃化車聯相關服務,三級跳是如何為用車場景下的服務做好創意。而這一切都離不開對不同用戶的不同需求做深度了解,這樣才能提供給用戶更好的産品和體驗,進而提供給車聯網新業態的新賦能。


翼卡車聯網:新一代車聯網運營服務


在車聯網後裝市場處於領先位置的翼卡車聯網,其公司解決方案總經理張雲飛做了主題為“新一代車聯網運營服務”的分享。


張雲飛


他表示,在車聯網服務方面,翼卡車聯網通過這些年後裝的服務經驗總結出“新一代車聯網運營服務”至少要舉辦以下兩個要點,一是面向廣大車主提供高粘性且全時線上的車聯網服務;二是面向企業用戶提供可持續運營且有效較低運營成本的運營服務。換言之,就是“體驗是抓手、運營是手段、黏性是目標”。他表示,只有通過這樣的“流程”,才能實現車聯網多元化模式的落地及變現。


據悉,在近3個小時的活動時間裏,各細分領域代表以自身的發展案例向與會嘉賓展示了當前車聯網應用的發展現狀及趨勢,本次車聯網應用論壇的圓滿落幕,也為未來車聯網領域的發展起到了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