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區塊鏈技術與創新峰會在京舉行 分佈式跨鏈協議升級

發佈時間:2018-04-04 15:26:40 | 來源來源:人民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肖寒


近日,2018區塊鏈技術與創新峰會(BTA)在京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上,通證經濟、跨鏈技術等成為行業熱議的焦點。作為近日熱度較高的跨鏈項目PALLET迭代為PalletOne也成為焦點之一。中關村區塊鏈産業協會秘書長,PalletOne聯合創始人朱佩江先生在區塊鏈核心技術論壇上做了名為《“細腰”,鏈通互鏈網價值體系》的主題演講。


中關村區塊鏈産業聯盟理事長元道發表演講時認為,通證是運作在區塊鏈上,隨時可驗證、可追溯、可交換,其安全性、可信性、可靠性是以前任何方式都達不到的。所以每一個組織和個人現在都可以很輕鬆的把自己的承諾書面化、“通證化”、市場化。這是人類社會從來沒有過的能力。


當前所有的區塊鏈技術在擴展性、互操作性和安全性等性能方面都面臨著嚴峻的挑戰。如何通過技術創新來實現區塊鏈之間的互聯互通,實現區塊鏈“孤島”間價值流動的暢通無阻,成為當前區塊鏈發展的重要議題。


為解決區塊鏈之間的封閉問題,行業的先行者們率先提出了跨鏈技術。跨鏈技術是當前區塊鏈領域最前沿的技術,可以理解為連接各區塊鏈的橋梁,其主要應用是實現各區塊鏈之間的原子交易、資産轉換、區塊鏈內部資訊互通,或解決Oracle的問題等。但是,跨鏈技術發展緩慢、遠未成熟,並且通過跨鏈技術只能進行固定鏈上資産的交換。為應對這些挑戰,一種名為“PalletOne”的技術應運而生。


此次大會上,朱佩江先生宣佈了分佈式跨鏈協議PALLET正式迭代為超高性能“無鏈”之“公鏈”PalletOne,來自矽谷、東京、香港、奧克蘭、台北、北京的技術團隊共同發起了PalletOne這個國際性項目。


相比其他公鏈,PalletOne具有優勢,多語言、多鏈、多任務、多平臺的特點,且具備高效、安全的特性,採用自主創新的陪審團共識機制,智慧合約可以通過選擇不同陪審團以多任務的方式執行,基於DPOS全網共識和VRF局部共識相結合,實現多任務並行交易和合約執行機制,將有效減少網路擁堵。此外,結合DAG分佈式賬本,解決傳統區塊鏈串列處理交易的性能瓶頸,提高了PalletOne的可擴展性,成為極高性能的“無鏈”之“公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