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物聯企業”評選:大數點科技

發佈時間:2018-01-26 09:53:3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胡俊 | 責任編輯:胡俊

    大數點致力於打造中國智慧製造首選升級引擎,基於強大的技術實力和專業能力,打造了大數點工業大數據引擎。大數點的工業大數據引擎完全自主研發,結合了三位創始人早年在愛立信IBM英國石油BP的相關工作經驗跟研發經歷,打造了國家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工業大數據引擎。基於Erlang分佈式計算技術、物聯網和實時數據倉庫技術打造的、面向智慧製造和工業大數據挖掘的基礎平臺。平臺主要包含三大技術産品組件:工業物聯網總線(IoT DataHub)、數據流處理引擎(Flow Engine)、工業實時數據倉庫(DSDB)。大數點工業大數據引擎構建在基於Erlang和Linux容器技術的工業級雲計算平臺之上,具有高度的系統可靠性和實時計算性能,具備高效和靈活的資源調度能力。

    

    工業物聯網總線(IoT DataHub):

    工業物聯網總線(IoT DataHub)基於物聯網協議MQTT等即時消息通信協議實現工業現場海量數據的高併發、高實時接入,並對數據進行流處理和實時計算,實現對工業原始數據的過濾、插值、變換、降維、統計等預處理,而這些處理多為面向時間序列的處理,包括時間窗、複雜事件(CEP)、離散傅立葉變換、關聯分析、邏輯回歸等,並支援現場部署與邊緣計算。通過在設備、工業物聯網關、上位機等整合大數點工業物理網總線IoT DataHub的SDK實現工業現場與雲端的實時連接與數據採集,工業物聯網總線系統保障海量數據的高併發、可靠、安全傳輸和實時處理。

    

    數據流處理引擎(Flow Engine):

    數據流引擎(Flow Engine)是大數點工業大數據引擎重要組件之一,允許開發人員使用一個基於web瀏覽器的流程編輯器連接雲端的數據處理與分析伺服器和API應用,對數據進行相應的分析、處理、整合併將其輸出或存儲。並且提供了高效數據流處理能力和用戶交互界面,為物聯網應用開發和實時事件處理提供了一種簡單的、完全交互的界面。Flow Engine具有這些特點:分佈式(基於Erlang開發)、可擴展、可靠、實時、支援標準MQTT協議、支援多種數據庫接入。

    

    工業實時數據倉庫(DSDB):

    工業實時數據倉庫DSDB提供一個雲端可自由伸縮的數據湖,保障來自工業現場的海量數據隨時可寫入,並被安全、可靠地存儲;DSDB提供Map-Reduce計算引擎,支撐來自上層應用的業務邏輯和人工智慧演算法的大數據並行計算。DSDB與IoT DataHub和Flow Engine天然地融合與連接,為IoT DataHub實現數據採集與設備連接,以及為Flow Engine實現高速的流處理與分析提供強大的數據存儲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