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利華出席2017世界智慧製造大會並致辭

發佈時間:2017-12-11 10:26:30 | 來源來源:中國網 | 作者:胡俊 | 責任編輯:胡俊

    

    中國網·中國物聯網頻道訊 據工信部網站消息,2017年12月7日,由工業和資訊化部、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7世界智慧製造大會在南京開幕。工業和資訊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利華出席會議並致辭。

    

    工業和資訊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利華


    劉利華指出,當前以資訊技術與製造業深度融合為重要特徵的新一輪科技和産業革命正在蓬勃興起,推動製造業生産方式深刻變革。為順應製造業發展趨勢,世界主要發達國家採取了一系列重大舉措,希望依靠以智慧製造為核心的製造革命,構建新動能新優勢。智慧製造是《中國製造2025》確定的主攻方向,也是推動中國製造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所在。經過各方面共同努力,在全社會全行業形成了協同推進智慧製造的良好氛圍,智慧製造標準體系更加完善,新模式推廣應用成效顯著,智慧製造支撐能力進一步增強,國際合作交流不斷深化。

     

    劉利華強調,相對於世界工業發達國家,我國製造業由於不同地區、行業、企業的基礎條件、發展環境不同,推動製造業智慧轉型,環境更為複雜,形勢更為嚴峻,任務更加艱巨。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國製造2025》總體部署,繼續深入推進智慧製造工程實施,集中力量攻克關鍵技術裝備,夯實發展基礎,完善生態體系,推動研發、生産、管理、服務等模式升級,提升製造業品質和效益,加快形成中國製造競爭新優勢。

     

    會議期間,劉利華對南瑞繼保電氣有限公司的産品展示中心、繼電保護設備數字化裝配車間、智慧檢測車間進行了參觀考察。

     

    本次大會分為智領全球高峰會、智領全球嘉年華和智領全球博覽會三大板塊,包括主論壇、高峰論壇、14個專題論壇、展覽會和9個專項活動。初步統計,參會人員過萬人,其中院士21人,來自美、德、瑞典等國際知名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300余人。參會世界500強企業超過30家,來自全球十多個國家地區的300多家智慧製造領軍企業參展。

     

    工業和資訊化部辦公廳、裝備工業司、電子資訊司等有關負責人參加了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