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樸:5G將引領資訊傳播的未來

發佈時間:2017-12-07 10:10:09 | 來源來源:新華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胡俊

        新華網杭州12月4日電由新華社主辦、新華網協辦的第四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網路傳播與社會責任論壇”12月4日在烏鎮舉行。美國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出席論壇,並就“5G時代下的資訊傳播與社會責任”作主旨演講。

        

        

        孟樸表示,技術一直在推動資訊傳播的發展和變革,在每個新的技術階段,都會有新的資訊傳播形式改變資訊傳播的速度與方法。

        “智慧手機已經成為人們獲取資訊的主要平臺。”孟樸説,通過強大的移動處理器,高速連接,清晰的顯示屏和豐富的多媒體功能,智慧手機改變了資訊的採集和製作方式,越來越多由用戶産生的內容被新聞機構採用,人們獲取新聞及資訊的方式被改變。

        經歷四代行動通訊變革後,全球即將迎來5G商用。孟樸表示,5G時代的資訊傳播將配備智慧技術和感測器,支援人與人、人與物、物與物,以及環境之間的資訊交互,這將帶來更多用戶側的創新應用。在他看來,5G的大連接加上人工智慧,將引領資訊傳播的未來,帶來全新的傳播形式、互動方式、資訊來源以及資訊處理流程。

        作為一家技術創新型公司,“用技術改善人們的生活”被高通視為自己的使命和責任。孟樸指出,創新不止于發明與創造,更在於為市場、産業、消費者創造更大的價值,通過發明、分享、協作的商業模式,高通堅持與整個産業生態共用自己的創新與技術,加速新技術的普及。

        

        

        演講中,孟樸以智慧手機行業為例介紹説,2010年全球十大手機品牌中,中國企業只佔一家,而到2016年,全球前十大智慧手機企業有七家來自中國。“高通的客戶的智慧終端産品不僅在中國暢銷,也進入全球很多市場。”孟樸説道。

        他還以高通公司一直推動的無線關愛項目為例,介紹了高通用行動通訊技術縮小數字鴻溝,用技術改善人們生活取得的成果。他表示,無線關愛計劃遍佈全球47個國家,其中在中國開展了17個項目,已經惠及超百萬中國民眾。

        “隨著5G的到來,技術傳播的方式更快捷、更個性化、體驗更好,我們可以借助先進科技,更好的進行資訊傳播,履行自己的社會責任。”孟樸深信,在5G和萬物智慧互聯的新時代,技術和創新的力量,將給人類的生活帶來積極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