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居將驅動物聯網設備達到500億個

發佈時間:2017-11-07 10:23:37 | 來源:中國經濟時報 | 作者:郭錦輝 | 責任編輯:胡俊

全球性的市場研究與諮詢機構Str ategy Anal ytics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物聯網繼續快速擴張,智慧家居將在2020年成為物聯網進一步發展的關鍵。

在《互聯世界:智慧家居是未來物聯網成長的關鍵》報告中指出,截至今年年底,近200億個物聯網和聯網設備將在全球被部署,未來四年將會再增加100億個。企業近年來一直是物聯網使用的關鍵市場,但長期預測表明,2020年代智慧家居將可能成為聯網和物聯網設備部署增長的主要驅動力,連接數將會達到500億個。其中,該報告的關鍵研究發現包括:作為部署的聯網/IoT設備份額的一部分,智慧家居設備將在2021年超過智慧手機;2017年物聯網將增長17%,但2021年,年增長率將下降至9%;企業物聯網目前佔總聯網/物聯網終端市場存量的52%。

Str ategy Anal ytics首席分析師暨報告作者David Mer cer表示,“最初的聯網設備PC現在只佔全部市場的5%,這説明瞭網際網路如何滲透到我們生活的諸多方面。”

“智慧家居目前還只是在其發展的初始階段,隨著家庭安裝越來越多的聯網設備,它將成為未來十年內更廣的物聯網中最大的細分市場之一。”Str ategy Anal yt ics智慧家居戰略研究總監Bil l Abl ondi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