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d Metz:智慧駕駛為我們每天提供第25個小時

發佈時間:2017-09-15 10:37:27 | 來源:無錫物博會新聞中心 | 作者:崔露薇 | 責任編輯:胡俊


  智慧交通與車聯網産業發展高峰論壇暨第二屆中國智慧交通管理産業聯盟年會于9月11日-12日在無錫舉行。奧迪(中國)執行副總裁Saad Metz(梅薩德)在此間接受記者專訪。

  問:能否簡要介紹一下奧迪在此次物聯網大會上的車聯網項目?項目有哪些亮點?

  答:非常高興和大家一起分享互聯汽車領域的話題,奧迪現在已經從汽車的生産商轉變成為出行服務的供應商。奧迪在車聯網和車物通信領域一直是領先的企業,我們也很高興這次能夠參加由交科所主導的在無錫的項目。我們把一些世界領先的技術帶到中國來,也對這個項目投入了很大的人力和物力,很高興無錫方面能支援我們這個項目成功。實際上,這是第一次在真實的道路上使用真實的數據來展現我們交通燈這個項目的功能,我們能夠給用戶和司機展現前方交通燈的燈色資訊、時間資訊,並建議行駛速度使其能夠順利地從路口通過。路口的視頻資訊和一些交通事件資訊也會直接傳達給司機,實時的車和路側設備都將有直接的互聯和通信。

  問:奧迪在汽車製造的工業流程中是否跟物聯網技術有所結合,對我們的生産效率和加工品質有沒有提升?

  答:在基礎性的技術之上,我們需要從現有的設備上得到數據,這就需要大頻寬、低時延等功能。我們利用大數據分析,結合人工智慧來改善現有的流程,提高我們的效率。對物流來講,我們需要很重要的數據;對於車來講,最重要的是車和車通信,車和路側設備通信以及車和人之間的通信。總體來説,物聯技術的應用對我們生産流程會有10%-30%的優化區間。

  問:汽車互聯將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哪些變化?

  答:智慧駕駛能提供服務給不能開車的人,還可以通過自動駕駛的功能改善交通流量,減少等待時間,並降低污染物排放。智慧駕駛為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提供了第25個小時:乘客在車裏有很充裕的時間做自己的事,看一點資訊,叫一杯咖啡,星巴克甚至可以直接接配送到車。此外,在城市裏有個趨勢就是共用汽車,很多人不會再擁有一輛車,車主可以用手機分享車鑰匙給其他朋友,實現車輛共用。舉個例子,從一天的清晨開始,伺服器監測到你今天一早計劃前往的地方交通擁堵,就會提醒你提早出發,並提供最佳路徑,或是給出最佳的出行建議,比如幫你買個地鐵票或是建議你騎個共用單車。

  問:奧迪中國在智慧化、互聯化領域的研發重點有哪些?

  答:奧迪董事會做了一個決定,未來在中國投産銷售的每一輛車都是聯網的。這樣就提供了一個匯聚很多數據的平臺。基於這些大數據進行分析,保險公司將根據車主的駕駛習慣和流程提供最合適的保險服務;通過集群智慧技術,可以減少排放,保障行車安全,車輛檢測周邊環境如果有障礙物出現,會傳給伺服器端,周圍的車就可以提前避讓。一些新的駕駛形式也將通過聯網服務來展開。(崔露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