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衛明:工信部將繼續支援推動物聯網産業發展

發佈時間:2017-09-14 11:40:4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胡俊 | 責任編輯:胡俊

    中國網9月14日訊 據工信部官方網站消息,2017年9月10日,在2017世界物聯網博覽會舉辦期間,新技術、新産品成果發佈會在無錫召開。工業和資訊化部科技司副司長王衛明,無錫市梁溪區委副書記、區長秦咏薪,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劉韻潔及相關領導出席了本次發佈會。

    

工業和資訊化部科技司副司長王衛明

     

    王衛明在致辭中指出,物聯網是新一代資訊技術的高度整合和綜合運用,已經成為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與産業變革的核心驅動,是經濟社會綠色、智慧、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基礎設施與重要引擎。工業和資訊化部將繼續支援包括無錫在內的物聯網示範區及産業基地建設,持續推動我國物聯網産業健康、快速發展。

     

    本次新産品新技術成果發佈活動,吸引了國內外、全國各省市、地區的千余家企業參加,對徵集的千余項物聯網優秀新技術新産品成果和優秀解決方案進行了評選。項目包括物聯網技術應用的眾多方面,從物聯網技術的底層設計,到各類感測器的開發,再到物聯網技術在智慧工廠、智慧農業、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應用,充分體現了近年來物聯網技術的蓬勃發展。

     

    發佈會後還舉辦了新技術新産品成果發佈會媒體見面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