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蘋果發佈十週年紀念款iPhone X手機

發佈時間:2017-09-13 11:18:05 | 來源:環球網 | 作者:陳健 | 責任編輯:胡俊

   【環球網科技報道 記者陳健】北京時間的9月13日淩晨,美國當地時間的9月12日上午,蘋果在發佈會上發佈了四款産品,本包括全新的Apple Watch Series 3,Apple TV 4K,iPhone 8/8 Plus,和全新iPhone X四款全新産品。

  無疑,iPhone X是其中最受矚目的一款産品。iPhone X作為蘋果十週年的一款産品,蘋果非常重視,稱其為“引領未來十年手機發展”的産品。其中X是數字10的意思,因此蘋果將其讀音讀作“iPhone Ten”。

  在蘋果保密越來越難的今天,iPhone X在外形方面此前已經曝光的沒有任何秘密了,跟此前的傳聞完全一致。蘋果iPhone X採用了全面屏設計,不過額頭有劉海,其整機取消了實體HOME按鈕,同時取消了指紋識別。

  我們下面一一梳理一下關於蘋果iPhone X的方方面面。  

  首先,在設計方面,iPhone X整機採用金屬中框和玻璃後蓋,提供灰色和銀色兩種款式。機身側面有Siri專用呼出按鈕,雙擊該按鈕也可以呼出Apple Pay。背部採用了豎排的雙攝像頭,玻璃機身方便支援無線充電。

  在螢幕上,iPhone X搭載了一塊2436×1125解析度的OLED顯示屏,蘋果將之稱為Super Retina Display。它有著iPhone史上最大的458ppi,,支援HDR、3D Touch和True Tone顯示。這款 OLED 屏擁有極佳的對比度、超高的解析度、極薄的厚度、優越的亮度、寬廣的色域、以及優秀的色準,3D Touch, True Tone等等功能。

  其正面頂部保留了聽筒和前置鏡頭,在傳統的光線距離感測器之外,還加入了紅外線感測器來進行臉部識別。 

  解鎖方式以及安全性方面。不少人看到iPhone X正面底部取消了Home鍵設計,那麼解鎖以及安全如何保證呢?蘋果採用了可以通過抬手或者點擊來喚醒螢幕,並且還支援Face ID人臉識別,Touch ID指紋識別則取消。

  運用了神經網路技術,借助A11晶片的生物引擎,加上TrueDepth 攝像頭系統,讓臉部識別前所未有地快與準確。Face ID是由該機正面上方的景深感知錄影機完成,其紅外線發射器可以發射3萬個偵測點,以3D形式記錄和識別用戶面部,可以如Touch ID一般解鎖手機、用Apple Pay支付和應用於第三方應用中(比如蘋果的實時人臉識別生成的動態表情)。

  實用性方面,即使用戶戴了帽子、戴了眼鏡或者留了鬍子換了髮型,Face ID都能準確識別。安全性方面,Touch ID隨機解鎖的比例為5萬分之一,而FaceID隨機解鎖的成功比例為100萬分之一,無法通過照片欺騙解鎖。

  蘋果還引入了 Animoji(emoji 動畫升級版),讓你可以將樂趣延伸到日常生活中,可以直接實時映射臉部表情的動畫版EMOJI 。  

  拍照方面,iPhone X跟iPhone 8 Plus採用了相同的解決方案,不過排列方式採用了豎排,同樣採用新的雙1200萬像素鏡頭,兩顆相機均擁有光學防抖,分別是f/1.8、f/2.8光圈。支援4K 60 fps、1080p 240 fps視頻拍攝。前置鏡頭提升到了700萬像素,支援人像模式。  

  iPhone X內置有和iPhone 8系列相同的A11 BIONIC處理器,其也支援Qi規格的無線充電。其內置電池容量也進行了增大,蘋果號稱其續航時間比iPhone 7要多2小時。

  蘋果新推出了一個無線充電底座,它可以同時對iPhone X、Apple Watch以及AirPods進行充電,稱之為AirPower。不過蘋果要在明年才會將這款産品上市。

  iPhone X提供64GB和256GB版本,目前國行的價格已經在中國區的官網公佈,64GB版本8388元,256GB版本則是9688元,價格真的突破了蘋果的新高。該機將會在10月27日正式開始預定,11月3日正式上市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