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pil Raval:邊緣計算領域將成物聯網藍海

發佈時間:2017-09-12 10:45:12 | 來源: 無錫物博會新聞中心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胡俊


  9月11日,2017世界物聯網博覽會期間,美國慧與(HPE)全球副總裁Kapil Raval先生接受記者專訪。

  記者問:在物聯網領域,HPE目前正在做些什麼?具體有哪些形式?

  HPE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公司,我們在物聯網領域也有很深的積澱,而我們主要的實踐就體現在物聯網端到端解決方案上。具體來講,有物聯網研發、産品經營、平臺建設和應用四個方面的實踐,我們也很樂於和各個合作夥伴進行合作,特別是在應用領域,可以在各行各業完善應用解決方案。我們也有嘗試和感測器設備製造商、産品供應商一起合作,來建立我們完整的物聯網産品應用平臺 。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有一個專注把物聯網推向市場的溝通化平臺,可以跟全球不同的企業用戶合作,因此我們正在努力建設全球統一的物聯網生態體系。

  記者問:HPE在此次展館展出的物聯網平臺在企業應用上有哪些具體體現?

  首先,我們的解決方案適用於各行各業的用戶,可以適應智慧製造、智慧城市以及各類主流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其次,我們致力於建設統一的通用平臺,我們能支援非常靈活的部署方式,可以部署在客戶的數據中心,可以部署公有雲,也可以部署私有雲,而且我們也可以部署在HPE的自建雲上,為企業提供靈活的部署服務。第三,我們的平臺對所有的設備進行開放,可以支援各行各業的應用進行接入。

  記者問:HPE未來最重要的發展方向是什麼?

  首先,我們HPE會持續專注在邊緣計算領域。舉個例子來説,在車聯網領域,目前能做到車子的響應時間大概在毫秒級別,但是這樣並不能夠讓車子的數據上傳到雲端再回傳到車子,對自動駕駛的作用有限。給車子下達具體的指令會花很多的時間,那麼要求我們的計算必須很快地獲取汽車周圍的數據,很快地下達命令,這樣就需要在汽車本身周圍做更多的邊緣計算,這方面就是HPE的強項,我們會繼續加強邊緣計算技術。

  第二點,我們會在網際網路平臺上收集很多的數據,我們會專注在數據的分析領域,通過各行各業的融合,給客戶提供最好的決策,通過最快最省最先進的數據分析技術來提高數據分析服務。同時HPE作為一家全球公司,我們在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方面也會有自己獨到的做法,我們會大量投入在數據分析、AR以及其他技術創新上。

  記者問:HPE在物聯網領域的部署目前推向了哪些國家?未來如何做全球化佈局?

  在IOT領域,我們在日本有很多的部署,我們同事在美國墨西哥義大利包括印度都有部署。 我們將會有更多的國家實踐經驗。我們合作的發展項目,包括加拿大、歐洲和亞太地區。

  至於未來不同的全球化佈局,我們首先會運用全球的優勢,把全球各國的技術做融合,更好地培訓我們的工程師、技術人員、銷售人員,能夠為各個國家本土的團隊做良好的培訓,使他們增進掌握IOT平臺的能力,讓他們能夠更好地去服務每個國家。

  記者問:問一個國際市場問題,美國的物聯網應用主要在哪些領域?與中國的差異體在哪?

  首先在美國,在智慧製造、智慧工廠和智慧城市這幾個方面很活躍,比如説在工業領域,一個工廠,它需要去監控它的油管是否有洩露,要做一些預測性的預防,在這個方面我們平臺就能幫助他們。在智慧城市領域,像市民監控領域,我們有很多應用案例。

  在中國,我們已經有很多企業用戶,在智慧城市領域也已經和中國當地政府有很多的接觸。我們通過電信用戶去把我們的解決方案帶到各行各業的企業,幫助他們實現他們的企業價值。除此之外,我們HPE有一個HPE大學(HPE university),在展臺可以看到相關的一些小講堂,我們致力於普及教育我們中國客戶,讓他們了解我們的解決方案。我們讓客戶知道他們需要的是什麼,我們能提供什麼,從而給他們帶來更大的成功。中國是我們最大的市場,我們希望在中國能攜手共同發展。(蔡天仁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