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對發展物聯網的四點倡議

發佈時間:2017-08-25 10:45:13 | 來源:C114 | 作者:C114 | 責任編輯:胡俊

C114訊 8月25日消息(南山)中國聯通物聯網生態大會今日在廣州開幕。超過千人容量的主會場高朋滿座,走廊也站滿了人,物聯網生態的火熱可見一斑。


那麼,中國聯通在物聯網産業生態領域,有哪些抱負?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指出了以下幾點:

第一,要搶抓産業機遇,拓展物聯網發展新空間。連接是“剛需”,通信、傳感設備不斷進步,很多設想成為現實,報告顯示,2020年全球連接數達到260億個,總價值達1.9萬億美元。

第二,加強資源共用,打造中國聯通物聯網新能力。物聯網不是一個企業、一個組織能夠,中國聯通在網路層面上,建設NB-IoT、eMTC專用網路,在平臺能力上,和國際合作夥伴Jasper深化合作,並進一步擴展平臺,降低物聯網企業成本,提升運營效率。在安全方面,打造全方位安全能力,建設完整的物聯網安全體系。

第三,深化市場改革,激發協同發展新動力。保障“物聯網平臺+”生態建設的高效落地。

第四,強化産業合作,共贏發展新局面。對物聯網,中國聯通的心態是開放的,希望以平臺為核心匯聚産業各方,與各個領域的戰略投資者在物聯網領域展開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