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調查了1002家企業,讓你看懂2017年雲計算市場

發佈時間:2017-07-27 11:36:02 | 來源:RightScale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胡俊


RightScale進行了最新的雲計算趨勢調查,重點關注IaaS2017年,我們看到了幾個新興的主題:公有雲供應商縮小競爭,私有雲採用減少,企業重新關注優化雲成本,以及Docker的強勁增長。

這是關於使用雲基礎架構的最大的一次調查,重點關注雲採購者和用戶,而不是雲供應商。調查結果為今天的雲計算的狀態提供了全面的觀點。

本次調查共有1002IT專業人員介紹了他們採用雲基礎架構和相關技術。88%的受訪者代表所在企業擁有1000名以上的員工,誤差幅度為3.07%

本文總結了這份報告中的幾個重要發現。

雲計算趨勢:關鍵發現

混合雲是企業戰略首選,但私有雲採用下降

自從上次雲計算調查以來的十二個月中,我們看到私有雲採用率略有下降。現在採用私有雲的受訪者百分比是72%,低於去年的77%。混合雲環境的使用從去年的71%下降到67%。總共有95%的受訪者正在使用雲。

使用多雲策略的企業的百分比增長到85%(2016年為82%)58%的混合型計劃(相比之下,2016年為55%)。多個公有雲計劃的企業數量也有所增加(16%上升到20%),同時多個私有雲計劃(11%降至7%)下降。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