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政策微訊:雄安新區將全面商用物聯網

發佈時間:2017-07-20 16:15: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胡俊

1.多部門推進分享經濟 物聯網望成重要技術

發改委等八部門3日印發《關於促進分享經濟發展的指導性意見》,提出分享經濟在現階段主要表現為利用網路資訊技術,通過網際網路平臺將分散資源進行優化配置,提高利用效率的新型經濟形態。要充分利用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 等技術,創新網路業務監管手段。《意見》還提出了進一步取消或放寬資源提供者市場準入條件限制、建立分享經濟多方協同治理機制、大力推動政府部門數據共用等支援措施。

 

2.雄安新區攜手中國電信 全面商用新一代物聯網

據中國電信官方微信 ,7月1日,在雄安新區,中國電信基於新一代物聯網技術(NB-IoT)的智慧城市 管理應用示範點全面建成,並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基於NB-IoT技術的新一代智慧停車場、智慧井蓋、智慧路燈等已全面建成並投入使用,為打造全新的雄安新區提供了強大的資訊技術保障。今年5月,中國電信就在雄安新區率先啟動NB-IoT實驗網路的建設和部署。據悉,中國電信結合雄安新區實際情況,支援新區智慧市政管理等新型智慧應用部署和實施,雄安新區將攜手中國電信,推動NB-IoT技術在國內市場加快實施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