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在智慧城市中的發展現狀剖析

發佈時間:2017-07-20 16:19:41 | 來源:中關村線上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胡俊

      21世紀的“智慧城市”能夠充分運用資訊和通信技術手段感測、分析、整合城市運作核心繫統的各項關鍵資訊,從而對於包括民生、環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務、工商業活動在內的各種需求做出智慧的響應,為人類創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智慧交通的建設將推進智慧城市的發展,智慧城市的發展也將同樣反作用於智慧城市。

一、智慧交通在智慧城市建設中的應用現狀

中國已有上百個地區提出建設智慧城市,以上海、天津、重慶、無錫、深圳、瀋陽、武漢、成都等主要都市為代表,著重于智慧交通、電子政務等行業。

1、應用現狀

智慧交通的應用是建設智慧城市解決交通問題的重要工具,是部署豐富前端進行進行數據採集的重要來源,是打造視頻監控平臺實現平臺聯網布控的重要防線。


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發展現狀剖析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