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房産業者引進新科技 推VR看房等業務

發佈時間:2017-07-20 16:23:08 | 來源:物聯網線上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胡俊

房地産基本上是人力密集産業,但新科技的出現讓困于勞工減少的日本房地産業,找到利用新科技減低人力需求的做法,讓舊産業因新科技而新生。

首先被注意到的,是開始出現低價週邊的虛擬現實(VR)顯示技術,日本財托(Nihon Zaitaku)與F Minor合作,以該公司的3D Stylee技術進行建模,替代銷或出租房舍提供完整的3D線上虛擬現實看屋活動。

不過各地分店自行影像製作方面比較草率,而且能製作3D立體影像的件數有限,因此日本財托委託專業虛擬現實影像製作商,以360度數位攝影機拍攝與製作各案件的影像,統一提供旗下各店舖標準虛擬現實看屋服務,讓服務進一步升級。

租賃管理過去是需要派駐管理人員的事業,而且需要一堆鑰匙;即使雲端監視系統與小區中央門鎖管理,可以減少管理人力的需求,但各住戶的門戶還是需要鑰匙或鑰匙卡,管理不易也怕遭到偷竊,舊小區改裝還要大筆經費,成本不低。

自Sony推出智慧門鎖Qrio産品後,可以用手機控制門鎖,且機械結構適用於日本大部分的鎖頭,不需要進行全小區改裝,也可進行雲端門戶管理,Investors Cloud與Leopalace21就引進智慧門鎖系統,推出不限小區類型的廉價門戶管理服務。

由於虛擬現實螢幕與智慧門鎖引進房産仲介業的成功,現在日本房産商對於家電商的其他智慧家電技術也密切注意,希望引進智慧環控或雲端照護産品,推出相關服務;而物聯網的安全問題,同時也成為房地産商關注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