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物聯網技術應用的環保産業園在錫啟動

發佈時間:2017-07-20 16:36:53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馬曉康 | 責任編輯:胡俊

7月13日,由無錫市梁溪區人民政府主辦的“梁溪環保物聯網産業園啟動暨入園企業簽約儀式”在揚名街道科創中心舉行,首批5家企業簽約入駐,這是一個基於物聯網技術應用的環保産業園。

近年來,無錫建立了國家環境保護物聯網技術研究應用(無錫)工程技術中心,承擔建設了國家工信部專項資金重點扶持的環保物聯網應用示範項目,項目建設成果得到了國家環保部、工信部、江蘇省委的高度評價。示範項目的成功建設帶動了無錫市環保物聯網産業的發展,涌現了一批感知端感測器、檢測儀器設備的研發生産、平台端的軟體開發、大數據、雲計算應用的企業,成為國家環保物聯網發展的探路者和開創先鋒。

梁溪區主動把握機遇,積極打造基於物聯網技術應用的環保産業園,將圍繞智慧環保全産業鏈,重點引進環保領域大氣、水、土壤等專業監測分析感測器及系統的研發生産企業,環境監測平臺及數據服務相關企業。目前已有一批環保物聯網企業簽約入駐産業園,首批有無錫高德環境科技有限公司、無錫中科水質環境技術有限公司、無錫市光大分析技術有限責任公司、康姆德潤達(無錫)測量技術有限公司等五家企業簽約入駐,這些都是環保領域專業監測分析感測器及系統的研發生産企業。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