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申小梅:挖掘好黃河文化 多拍謳歌黨謳歌人民的好戲

發佈時間:2021-01-26 13:16:02 | 來源:大河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培剛

“今年是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作為一名黨員深感自豪,黨是偉大的母親,我深切地感受到了黨的溫暖和關懷。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在‘十四五’期間,我要積極響應黨中央的號召,傳承弘揚文化精神,講好黃河故事,挖掘好黃河文化,真正做到以科學的理論武裝人,以正確的輿論引導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優秀的作品鼓舞人。”1月21日,在河南省兩會勝利閉幕之際,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越調劇團團長申小梅表示。

“2020年,國家在應對重大挑戰時的魄力和能力,讓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國共産黨的偉大和國家的強盛,黨就像母親一樣給予我們溫暖和關懷。未來,我要結合實際情況,充分利用歷史文化這個藝術寶庫,把中原地區幾千年的文化和涌現出的歷史名人,用我們戲曲人的形式更好地宣傳推廣和弘揚,把他們搬上舞臺,拍成電影,讓他們的精神代代傳承、萬古流芳,這也是我們戲曲人的使命和擔當。”申小梅動情地説,“下一步,我要多拍一些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好戲,做一個肩上有責任、胸中有大義、心裏有人民、筆下有乾坤的文藝工作者。”

談到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申小梅伸出大拇指説:《報告》以高瞻遠矚的歷史站位給我們的未來指明瞭方向。

“在認真聽取了省政府工作報告和法院、檢察院的報告後,覺得心潮澎湃、催人奮進。一項項具體有效的舉措旗幟鮮明,向著興盛文化、普惠人民的方向逐步落實,讓人對未來滿懷期待,同時又幹勁十足。”她告訴記者,反映人民的利益與呼聲,發展人民大眾所喜聞樂見的社會主義文化,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為打造好中原文化譜寫出更加絢麗的篇章,是作為一名黨員應有的責任。

河南省建立黃河流域河南段橫向生態補償機制
拓寬橫向生態補償機制覆蓋範圍,鼓勵地方探索多元化補償方式,深入實施流域上下游生態補償機制建設,積極探索大氣、森林、草地、濕地等生態要素綜合補償試點。政策創新,建立市場化、多元化橫向生態補償機制鼓勵各地探索開展生態産品價值核算計量,研究建立補償標準體系,推動橫向生態補償逐步由單一生態要素向多生態要素轉變,豐富生態補償方式,加快探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多種現實轉化路徑。試點先行,推動市縣建立流域上下游橫向生態保護補償機制為鼓勵沿黃各市抓緊加快建立本區域內流域上下游橫向生態補償具體辦法,特別是伊河、洛河、沁河、金堤河,以及污染較重的宏農澗河、沁蟒河等黃河主要支流,試點初期,河南財政按照“早建早補、早建多補、多建多補”的原則,對開展生態補償機制建設成效突出的城市給予激勵,鼓勵地方早建機制、多建機制。
申小梅:挖掘好黃河文化 多拍謳歌黨謳歌人民的好戲
”談到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申小梅伸出大拇指説:《報告》以高瞻遠矚的歷史站位給我們的未來指明瞭方向。“今年是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作為一名黨員深感自豪,黨是偉大的母親,我深切地感受到了黨的溫暖和關懷。未來,我要結合實際情況,充分利用歷史文化這個藝術寶庫,把中原地區幾千年的文化和涌現出的歷史名人,用我們戲曲人的形式更好地宣傳推廣和弘揚,把他們搬上舞臺,拍成電影,讓他們的精神代代傳承、萬古流芳,這也是我們戲曲人的使命和擔當。
常偉:建設黃河流域戲曲非遺文化生態保護區
建設融非物質文化遺産、人文環境和自然環境于一體的文化生態保護區,是活態傳承戲曲非遺的有效舉措。原題:陜西省政協委員常偉建議:建設黃河流域戲曲非遺文化生態保護區陜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25日在西安開幕。陜西省政協委員、渭南市文化和旅遊局常偉提出建議,應建設融非物質文化遺産、人文環境和自然環境于一體的黃河流域戲曲非遺文化生態保護區,促進黃河流域戲曲非遺的活態傳承。
相關部委
水利部 黃委會 文化和旅遊部 自然資源部 生態環境部 農業農村部 國家發改委 國家林草局 國家文物局
流域省區
山東 河南 陜西 山西 內蒙古 寧夏 甘肅 四川 青海
研究機構
中國科學院 中國工程院 中國農業科學院 中國社會科學院 中國地質科學院 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 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 中華文化遺産研究院 黃河勘測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