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甘肅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研究中心在蘭成立

發佈時間:2021-01-21 15:02:12 | 來源:每日甘肅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培剛

揭牌儀式現場

日前,由甘肅省水利水電勘測設計研究院有限責任公司牽頭組建的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研究中心在蘭州揭牌成立。

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研究中心以積極推進全省黃河流域治理保護戰略實施,深入開展全省重大涉水項目前期謀劃,開展水安全領域基礎性研究為主要任務,旨在進一步貫徹落實好國家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規劃綱要和省級規劃,推動提升對全省水利重大戰略的技術支撐能力,充分發揮好設計院水利行業“智庫”優勢。

甘肅是國家黃河戰略的“首倡之地”和上游地區。近年來,按照甘肅省委省政府“先學一步、先走一步”的工作要求,甘肅省水利廳組織成立專責組,將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作為全省水利工作的頭等大事,做了充分的研究準備和頂層謀劃。作為甘肅關鍵的水利技術支撐單位,甘肅省水電設計院在政策研究、規劃設計、創新發展等方面具有較強的技術實力。

此次甘肅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是甘肅省水電設計院實現改革發展和轉型升級的重要舉措。他們將乘勢而上,接續奮鬥,將其建設成具有“優質産品、優良服務、優秀人才、優勢品牌”的全省水利規劃設計引領團隊。

內蒙古黃河“幾”字彎治理成效初現
內蒙古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區域經濟合作局局長陳小北介紹,黃河流經內蒙古843.5公里,流域面積15.2萬平方公里,沿線有草原、濕地、河流、湖泊、沙漠、戈壁等多種自然景觀,是黃河流域的重要生態屏障。陳小北説,內蒙古不斷推進黃河流域高品質發展,推動文旅深度融合。近兩年,自治區有關部門和沿黃7個盟市按照中央和自治區決策部署,在改善生態環境、加強水利建設、推動轉型發展、促進區域協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甘肅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研究中心在蘭成立
揭牌儀式現場日前,由甘肅省水利水電勘測設計研究院有限責任公司牽頭組建的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研究中心在蘭州揭牌成立。近年來,按照甘肅省委省政府“先學一步、先走一步”的工作要求,甘肅省水利廳組織成立專責組,將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作為全省水利工作的頭等大事,做了充分的研究準備和頂層謀劃。此次甘肅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是甘肅省水電設計院實現改革發展和轉型升級的重要舉措。
冬日風光 冰凍黃河
黃河陜西榆林佳縣段冰淩新華社記者陶明攝黃河陜西榆林佳縣段新華社記者陶明攝黃河陜西榆林佳縣段新華社記者陶明攝黃河陜西榆林佳縣段冰淩新華社記者陶明攝黃河陜西榆林佳縣段冰淩新華社記者陶明攝黃河陜西榆林佳縣段新華社記者陶明攝黃河陜西榆林佳縣段新華社記者陶明攝黃河陜西榆林佳縣段冰淩新華社記者陶明攝。
相關部委
水利部 黃委會 文化和旅遊部 自然資源部 生態環境部 農業農村部 國家發改委 國家林草局 國家文物局
流域省區
山東 河南 陜西 山西 內蒙古 寧夏 甘肅 四川 青海
研究機構
中國科學院 中國工程院 中國農業科學院 中國社會科學院 中國地質科學院 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 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 中華文化遺産研究院 黃河勘測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