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黃河流域平涼市涇河干流綜合治理項目開工

發佈時間:2020-10-22 14:09:58 | 來源:中國甘肅網 | 作者:杜發強 | 責任編輯:李培剛

原標題:黃河流域平涼市涇河干流綜合治理項目開工郭承錄宣佈開工

10月20日,黃河流域平涼市涇河干流綜合治理項目開工儀式在中心城區頡河入匯口涇河南岸舉行。該項目建成後,將對保障城市防洪安全、改善城區段涇河兩岸生態環境、提升城市品位,擴大對外影響、增進民生福祉、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産生重大而多元的現實意義。

平涼市委書記郭承錄宣佈項目開工。平涼市領導馬琨、王大睿、陳鐸、葉劍芳、王錦;甘肅建投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束水龍,副總經理李鎖林出席開工儀式。

黃河流域平涼市涇河干流綜合治理項目是市委、市政府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精神,搶抓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的戰略機遇,堅持問題導向,緊盯短板弱項,經過多方考察調研,決策實施的涇河生態綜合治理項目。該項目將按照“整體規劃、分步實施、突出重點、統籌推進”的要求,計劃利用3至5年時間,分三期實施崆峒水庫至平鎮橋段35.4公里河道綜合治理,主要包括河道整治、堤防生態修復、生態濕地建設、支線河溝治理、兩岸生態綠化和配套設施建設等工程內容。該項目的實施將從根本上改善涇河城區段河道淤積、防洪能力不達標、水系生態體系薄弱的現狀,彌補城市功能短板,增強城市防洪能力,形成以河為軸、水清岸綠、生態優美的綠色長廊,拓展市民親水空間,帶動文化旅遊産業發展,提升生態宜居水準。

平涼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平涼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葉劍芳在致辭中指出,涇河干流綜合治理功在當代、利在韆鞦。崆峒區政府和市住建、水務、發改等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樹立大局意識,加強協作配合,強化責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全方位、全過程靠前抓協調、抓落實,為項目建設提供最真誠的支援、最便利的條件、最優質的服務,確保項目順利推進。市惠民公司要把該項目作為百年工程來抓,堅持品質與進度並重,打造經得起歷史檢驗、讓人民群眾放心的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各參建單位要精心組織、規範管理、文明施工、安全生産,高品質完成項目建設各項任務。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各級各有關部門的共同努力下,在甘肅建投科學的建設管理和先進的技術保障下,涇河干流綜合治理項目一定能夠順利推進、早日建成、發揮效益、造福人民,成為展示平涼人水和諧新形象、彰顯平涼水生態文明建設成果的重要窗口。

平涼市委秘書長張弘,市政府相關副秘書長,崆峒區政府、平涼工業園區管委會、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市住建局、市惠民公司幹部職工,施工、監理單位職工代表參加了項目開工儀式。

寧夏累計完成水土流失綜合治理2.3萬平方公里
10月21日,記者從寧夏水利廳獲悉,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以來,寧夏已累計治理水土流失面積2.3萬平方公里。
黃河流域平涼市涇河干流綜合治理項目開工
10月20日,黃河流域平涼市涇河干流綜合治理項目開工儀式在中心城區頡河入匯口涇河南岸舉行。該項目建成後,將對保障城市防洪安全、改善城區段涇河兩岸生態環境、提升城市品位,擴大對外影響、增進民生福祉、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産生重大而多元的現實意義。
深入一線推進流域生態環境治理 只為黃河河清岸綠
來自7個省份、10個部屬單位的285名同志,組成65個現場小組,在山西6市28個區縣1388公里的汾河兩岸拉開“戰場”,採用徒步拉網方式對入河排污口進行排查。
相關部委
水利部 黃委會 文化和旅遊部 自然資源部 生態環境部 農業農村部 國家發改委 國家林草局 國家文物局
流域省區
山東 河南 陜西 山西 內蒙古 寧夏 甘肅 四川 青海
研究機構
中國科學院 中國工程院 中國農業科學院 中國社會科學院 中國地質科學院 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 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 中華文化遺産研究院 黃河勘測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