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夢·黃河情】站在“萬里黃河第一觀” 青少年研學探究黃河的前世今生1/3)

發佈時間:2020-09-18 10:35:08  |  來源:未來網  |  作者:謝青  |  責任編輯:李培剛
支援← →鍵翻頁
 

為了讓青少年更多地了解黃河歷史和文化,嘉應觀開展了青少年研學實踐教育。

“肅靜!為了一己私利,將污水排放入黃河已經觸犯法律!”在河南省武陟縣嘉應觀的道臺衙署前,嘉應觀鄉第一初級中學的學生們正在模擬審判污染黃河的案件。

“這是黃河生態保護的模擬課堂實踐。”嘉應觀青少年研學導師朱小美告訴未來網記者,為了讓青少年更多地了解黃河歷史和文化,嘉應觀開展了青少年研學實踐教育。這堂模擬課程就是讓孩子們了解破壞黃河生態要被法律審判,同時知法懂法、了解生態保護的重要性。

嘉應觀鄉第一初級中學的學生們在嘉應觀內參加研學活動。(未來網記者謝青攝)

“黃河寧,天下平”,縱觀中國歷史,治理黃河在中國歷朝歷代都是備受關注的大事。嘉應觀位於黃河左岸中下游分界處的河南省武陟縣,被譽為“萬里黃河第一觀”,是我國歷史上唯一記述治黃史的宮觀,可以讓青少年更直觀地感受黃河文化。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