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一帶一路”陜西特色商品展覽會在吉隆坡舉行

發佈時間:2020-05-08 10:32:46

11月25日,由陜西省政府和馬來西亞中國商務理事會聯合主辦的2019“一帶一路”陜西特色商品展覽會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近百家陜西特色品牌企業參展。

本次展覽會的主題是“傳承絲路精神,共用發展機遇”,旨在為兩國企業搭建一個更廣闊的平臺,促進務實合作、攜手發展、互利共贏。展覽會設有特色産品展區、工業品展區、文化展區、美食展區和馬來西亞展區,展出面積超過3000平方米。展會將持續到11月27日。

展覽會同期舉辦了“2019絲綢之路萬里行·遇見吉隆坡”特別直播活動。“2019絲綢之路萬里行”活動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和2019中國·東盟媒體交流年為重點,通過重走海上絲綢之路,探尋友好合作、融合發展的機遇。媒體團于11月4日從西安出發,分別訪問了馬來西亞、寮國、柬埔寨、越南、泰國等東盟十國,總行程3萬餘公里,選擇沿線重要城市開展中國經貿及中國文化産品大型會展活動。

此次萬里行活動與陜西特色商品展覽會,加大了陜西對外宣傳的力度,增進了中馬兩國的相互了解,為2020年的“中馬文化旅遊年”提前預熱。(記者:吳莎莎)


習近平考察黃河
習近平總書記8日赴寧夏考察調研。當天下午,他來到黃河吳忠市城區段,了解加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情況。
這條大河,習近平總書記一年內考察四次
8日下午,正在寧夏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黃河吳忠市城區段,調研黃河流域生態保護情況。這是習近平總書記一年內第4次考察黃河。
樂動金城 聲醉蘭州 2020年黃河之濱音樂展演活動正式啟幕
6月6日,“樂動金城 聲醉蘭州”黃河之濱音樂展演正式啟幕,將推出為期120天1000余場次的音樂展演,豐富市民遊客精神文化需求。
相關部委
水利部 黃委會 文化和旅遊部 自然資源部 生態環境部 農業農村部 國家發改委 國家林草局 國家文物局
流域省區
山東 河南 陜西 山西 內蒙古 寧夏 甘肅 四川 青海
研究機構
中國科學院 中國工程院 中國農業科學院 中國社會科學院 中國地質科學院 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 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 中華文化遺産研究院 黃河勘測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