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媒體聚焦>

暖薪更暖心 | 臘月寒冬涌溫情

發佈時間:2022-01-26 15:44:21  |  來源:法音吉語  |  作者:張曉宇  |  責任編輯:徐麗麗

辛苦了法官,真是太感謝你們了,沒有這筆錢我們年都過不好啊,這麼多人全靠這錢過年呢!


四五十人聚集在伊通法院的接待室中訴説著。


雖是寒冬臘月,但依然掩飾不住他們臉上溫暖的笑容,而究其原因還要從2019年説起。


01

 2019年趙某、蔡某等人雇傭胡某、王某等四十余位農民工在內蒙通遼某處除草,約定完工後統一發放工錢。工期結束後,趙某幾人卻未能按照約定履行給付義務。


四十余名農民工多次討要工資,趙某于2020年3月25日為其出具欠條,寫明2020年12月末給付。


但是約定到期後,趙某等人依然百般推脫。四十余位農民工不得不通過法院訴訟的方式,要回自己的血汗錢。


02

由於是涉農民工案件,涉案人數多,伊通法院辦案法官在了解具體情況後高度重視,運用府院聯動機制,與縣公安局等部門聯合辦案。在多次與趙某等人聯繫協商後,雙方約定先償還一部分工資,剩餘部分于2021年6月30日前償還。


03

還款時間到期後,趙某等人依然未能如約履行和解協議內容;伊通法院秉承著“農民工工資絕對不允許拖欠的原則”,對趙某等人連續施壓,最後趙某等人于2022年初才終於將剩餘欠款打入法院賬戶。由於涉案人員較多,法院工作人員加班加點為四十余位農民工辦理案款發放手續。



拖欠了一年多的血汗錢終於拿到了手中,收到欠款的四十余位農民工都由衷地説:“感謝法官,感謝伊通法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