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行業動態>

“智慧建築與零碳城市産教融合高端論壇”即將開幕

發佈時間:2021-06-22 09:48:4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周思楊  |  責任編輯:蘇菁

由國家會展中心(天津)、天津大學、天津海河教育園區管理委員會主辦,天津大學建築學院、天津大學國際工程師學院、天津大學低碳建築國際研究中心、天津大學建設與規劃高端培訓中心協辦,乙未文化承辦的“智慧建築與零碳城市産教融合高端論壇”,將於6月25日在國家會展中心(天津)正式拉開帷幕。



智慧建築與零碳城市是建設管理者、建設者、使用者共同追求的目標,也是政府、高校、民眾、企業和科研機構共同努力合力推動的結果,碳中和背景下的“十四五”時期智慧建築與零碳城市建設也將迎來時代新機遇。



“十四五”開局之年恰逢“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確立,智慧建築與零碳城市也迎來把握新階段、貫徹新理念、融入新格局的轉型之年。建設新型智慧城市是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也是促進國內國際雙迴圈發展格局的強大支撐。智慧建築與零碳城市産教融合高端論壇的組建是為進一步響應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數字中國、智慧社會”號召推動數字經濟、智慧建築與零碳城市發展的新技術、新産品、新成果落地的重要舉措也是推進學科交叉與跨領域協同創新、促進重大成果産生和智慧建築與城市相關領域體系搭建的重要抓手。

此次高端論壇將深度探討如何進一步深化新型智慧人才的應用培養,聚焦社會需求,深耕未來教育發展,積極探索高校與産業之間的應用教學改革模式,促進教育鏈、人才鏈與産業鏈、創新鏈的有機銜接。緊跟國家戰略需求和時代發展步伐,專注于面向智慧建築與零碳城市的未來教育發展,發揮高校在創新人才培養和輸送中的重要樞紐作用,打造跨界創新要素“引力平臺”。突破教育與産業之間的藩籬,集聚各方創新要素,提升未來教育的能力和實效,進而更加突出智慧建築與零碳城市之間關於未來教育的核心地位和引領作用。

智慧建築與零碳城市産教融合高端論壇將秉持“國家需求、産教融合、資源共用、協同發展”的合作原則,通過建立有效合作機制,共用優質産教資源,共同推進一流學科建設,引領高等教育改革和發展,為後疫情時代産業與教育之間的溝通合作帶來更可靠的技術支撐和平臺,共同培育經濟社會轉型發展動能。

如果説零碳是城市可持續發展的精髓,智慧是引領城市發展的大腦,那麼智慧建築和零碳城市則應是撐起城市生態未來的骨架。當前我國距離實現碳達峰目標已不足10年,推動智慧建築與零碳城市發展離不開全社會的共同努力。碳中和願景下,智慧建築也將有機會向社會各個産業滲透,為傳統和新興行業綠色賦能,推動綠色經濟産業轉型升級。為此,本次高端論壇將深度聚焦社會需求,促進教育鏈、人才鏈、産業鏈、創新鏈的有機銜接。突破教育與産業之間的藩籬,集聚各方創新要素,打造跨界創新要素“引力平臺”。

此次舉辦“智慧建築與零碳城市産教融合高端論壇”更是緊跟國家戰略需求和時代發展步伐,積極構建碳中和願景下智慧建築與城市産業的重要舉措。本屆論壇還將邀請多家智慧建築與零碳城市領域龍頭企業、科研院所及相關産業代表,圍繞相關話題,組織多場“主題演講”和“高峰對話”,發佈《智慧建築與零碳城市産教融合倡議書》,啟動由行業專家學者聯合編纂的《新型智慧建築和零碳城市白皮書》等。通過建立有效合作機制,共用優質産教資源,推進一流學科建設,引領高等教育改革和發展,為後疫情時代産業與教育之間的溝通合作帶來更可靠的技術支撐和平臺,共同培育低碳社會轉型發展動能。

希望所有有志於智慧建築與零碳城市領域建設的政府、組織、企業和科研機構聯合起來聚智聚力共同形成中國“智慧建築與零碳城市産教融合高端論壇”的強大動力,推動該領域的産教融合發展,為我國推進産業轉型升級和人才培養注入新動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