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領域研究>

229.2%!瑞普生物近五年營收增速位列行業全球第一

發佈時間:2021-06-09 16:03:4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菁  |  責任編輯:周思楊

題記:世界動物保健權威機構Animal Pharm于近日發佈了《2020年動物保健産業排名》,作為中國A股市場首家專注于獸藥領域的上市公司,瑞普生物以近五年營收增速229.2%的成績躋身全球動保企業前20強營收增速排名第一。從創立時的初出茅廬,到如今營收增速全球第一,瑞普生物緊握研發、品質、行銷體系三大抓手,結合多元佈局,市場份額逐步擴大,發展步伐勢頭強勁。


隨著我國畜禽養殖業規模程度不斷提升,養殖戶的防疫意識逐步提高,動物保健品行業迎勢而起。記者從前瞻産業研究院《中國動物疫苗行業市場需求預測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了解到,我國動物保健行業加速發展期為1988年到2011年,天津瑞普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瑞普生物”)正是在此期間“入場”。經過多年發展,瑞普生物現已成為行業內的佼佼者,近五年營收增速達229.2%,“穩坐”行業內全球第一。“從成立之初的單一産品線,到如今形成極具規模的動物保健産業集群,瑞普生物這23年始終堅持‘科技創新為先導’的經營理念,不斷調整升級。”瑞普生物副總裁付旭彬説。

優質的企業會通過産品更新、技術迭代、服務模式創新來不斷擴大市場份額,提高行業集中度,瑞普生物亦如此。瑞普生物年研發經費已超1.5億元,研發團隊超400人。如今,瑞普生物已成功進入動物用生物製品、藥物、飼料添加劑、寵物健康、智慧動物保健和生物産業孵化六大領域,旗下擁有12家子公司,其中包括10個GMP生産基地,同時還擁有大型現代化生産線88條,成為中國規模最大、産品種類最全的獸藥生産商和動物健康服務商。

生産規模快速擴大,市場快速增長,與之而來的正是産品品質把關的重要性。為保證所有到達客戶手中的産品100%合格,瑞普生物堅持“極致高品質,品質零缺陷”的品質方針,並按照“工業4.0”標準打造國際先進的智慧化、自動化生産線,實現從原輔料、生産製造到物流全過程可控與品質溯源。

研發新産品,再把好品質關,接下來就是如何將産品推向市場來提高營業收入。“我們堅持以客戶為中心,建立了以‘研産銷一體化’為基礎的市場機制,讓瑞普生物成功實現從産品供應商向動物疫病解決方案服務商轉型。”付旭彬告訴記者,動物疫病解決方案主要包含“疫病檢測診斷與監測預警+疫苗免疫預防+藥物治療+飼料添加劑生産性能改善+生物安全體系保障”等內容,瑞普生物通過過硬的專業知識、豐富的産品組合和系統的疫病解決方案服務滿足了現代化養殖動物疫病防控新需求,“現在瑞普生物已經覆蓋90%以上國內養殖市場,成為中國TOP300大型養殖集團最大獸藥供貨商,經銷商網路覆蓋全國1000縣,並出口到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

當前,瑞普生物積極克服疫情防控和市場急劇變化的挑戰,不斷優化佈局全球産業鏈,攜手國內外40余家知名高校和研究院所推進産品研發、工藝創新,建立完整的産品矩陣,打造出高標準的動物疫病防控體系,主要生産經營指標也在不斷刷新歷史記錄。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一季度,瑞普生物在大客戶數量及大客戶份額佔比方面均取得了重要突破,家畜業務收入同比增長近100%。

十三五時期,天津市政府將生物醫藥産業確定為優先發展的三大戰略性新興産業之一。作為濱海新區的重要經濟開發區,天津港保稅區現已匯聚生物醫藥企業100余家,生物醫藥産業聚集效應顯現。2021年是“十四五”的開局之年,保稅區將以生物製造為重點方向,積極搶佔未來戰略必爭領域,引領生物製造産業創新發展,瑞普生物也將依託保稅區得天獨厚的産業發展優勢,深耕動保行業,積極擴展新興生物産業,繼續開拓國際市場,不斷為動保行業科技創新賦能,推動我國動保行業長足發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