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軍民融合>供需交流>

天津市高校徵兵工作成果展暨國防知識競賽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21-05-14 09:49:1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周思楊  |  責任編輯:蘇菁

5月13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員會、天津市人民政府徵兵辦公室主辦的“吹響強軍號角,禮讚建黨百年”2021年天津市高校徵兵工作成果展暨國防知識競賽在天津理工大學舉行,天津市教委、天津警備區動員局、天津市徵兵辦、天津理工大學校領導出席活動,來自天津市56所高校的領導及師生代表參加。



此次大賽自4月下旬開賽以來,歷時25天,得到了天津市高校的普遍參與,共有來自56所高校共計12萬1千余名大學生參加參加了初賽線上答題階段,12所學校進入復賽,通過現場筆試,最終6所學校推薦的代表隊突出重圍殺入決賽。決賽中,各參賽隊角逐異常激烈,有問必答、迎難而上、爭分奪秒三個環節,內容涵蓋徵兵政策及法律法規、國防基礎和軍事思想、人民軍隊與戰爭、武器裝備、黨史等內容,考察範圍廣,教育意義強。



賽場下,選手們認真學習、精誠團結、積極備賽,賽場上,選手們鎮定自若、思路清晰、對答如流,充分展現了青年大學生強國擁軍的責任與熱情。經過激烈角逐,天津中醫藥大學摘得桂冠。本次大賽共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6名,並對6個優秀組織單位給予表彰。


競賽結束後,與會人員參觀了天津市高校徵兵工作成果展。此次展覽通過圖文展板、視頻媒體等多種方式展現各高校徵兵工作成果,以豐富的內容充分體現了各高校切實提高徵兵工作能效的責任意識和使命意識,全面展示了新時代天津市高校徵兵工作新任務新舉措新亮點。



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為天津市高校2021年下半年徵兵宣傳工作營造了積極的氛圍,把愛國強軍文化與國防歷史知識相結合,激發了廣大青年大學生學習黨史軍史的熱情,有助於紮實推動高校國防教育和徵兵工作再上新臺階,為實現強國夢、強軍夢貢獻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