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領域研究>

世界智慧大會機器人大賽報名火熱

發佈時間:2021-05-12 16:05:2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菁  |  責任編輯:周思楊

2021亞太機器人世界盃天津國際邀請賽首次聯手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中國賽,共同打造2021年RoboCup體系在中國的頂尖賽事,將在天津空港體育中心為全國觀眾呈現一場盛大的國際機器人競技盛宴。作為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的重要賽事之一,大賽採用“線上線下+國內國外”同步開展的聯動賽事模式,為本屆賽事增加了新亮點。

本次大賽報名火熱,有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伊朗、印度、 印度尼西亞、埃及、巴西、日本、葡萄牙、澳大利亞、新加坡、緬甸以及中國香港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團隊線上線下同步比拼,包含小學、中學、大學的參賽隊伍200余支、500余人參加此次大賽。屆時,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北京科技大學、空軍工程大學和天津理工大學等國內眾多知名高校團隊將匯聚天津,同堂競技,同時還有來自海外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日本東京大學、俄羅斯托木斯克大學等高校線上比拼、一展風采,共同打造2021年RoboCup體系在中國的頂尖賽事。

據了解,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中國賽是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在中國的正式地區性賽事,1999年中國自動化學會舉辦了首屆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中國賽,並於2006年發展為RoboCup國際聯合會認定的最有影響力的五大國際區域賽之一,賽制為每年一次,曾在合肥、貴陽、紹興、南京等多地舉辦,已成功舉辦22屆,今年首次登陸天津。

亞太機器人世界盃賽是由機器人世界盃(RoboCup)國際理事會授權舉辦,是亞太地區影響力最大、學術水準最高、規模最大的機器人賽事與學術活動,首屆大賽于2017年在泰國曼谷舉辦,曾舉辦國還有俄羅斯、伊朗、新加坡等國家。亞太機器人世界盃每年在不同國家舉辦不同等級的賽事,天津是中國唯一舉辦過亞太賽的城市,今年第二次舉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