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軍民融合>産業發展>

天津市農業中心組織開展果園機械展示演示活動

發佈時間:2021-05-08 13:49:0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周思楊  |  責任編輯:蘇菁


日前,天津市農業發展服務中心聯合中國農業機械流通協會舉辦了“農機地頭展(天津站)——果園機械專題展示演示活動”,現場分為産品展示區和枝條粉碎機械、除草機械、植保機械等五大演示區,來自天津、北京、浙江等7個省市自治區的80余臺套機具設備輪番登場,廣受青睞。活動促成了多項機具購買意向,為廣大技術人員、林果種植農民和機具生産企業搭建了一個溝通交流的合作平臺,助推果園機械化新技術新裝備的廣泛應用。



近年來,天津市水果種植面積2.66萬公頃,水果産量約36萬噸,擁有大港冬棗、漢沽葡萄、薊州蘋果和靜海鴨梨等優質特色水果品牌。但由於受傳統種植模式及機械化技術發展相對落後的影響,林果機械化率只有45%。隨著天津市林果種植規模不斷擴大,林果生産用工量大與農村勞動力短缺的矛盾日益突出,推廣先進適用的果園機械化技術及裝備,提高林果機械化水準,成為天津市農機化補短板促發展的一項重要任務。為此,天津市農業發展服務中心積極與中國農業機械流通協會達成合作協議,決定利用“農機地頭展”這一創新平臺,發揮各自優勢,在天津市共同開展果園機械化技術宣傳推廣活動,為廣大果農提供先進的生産機械設備,提升增産增效。



天津市農業發展服務中心表示,在今後工作中,將一如既往同各區農業技術推廣部門密切合作,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服務鄉村振興為目標,以農機農藝融合發展為手段,補短板、強弱項、促發展,送技術和機具下鄉進村到田間地頭,服務一線農業生産,為提升天津市農業生産機械化水準、打造現代都市農業升級版、推進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做出新的貢獻。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