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高新技術>

WIDC智慧駕駛倣真賽比賽版平臺正式發佈 亮點頗豐

發佈時間:2021-05-08 10:29:4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周思楊  |  責任編輯:蘇菁

2021年4月8日,中汽數據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汽數據”)自主研發的AD Chauffeur倣真雲平臺正式發佈,作為2021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WIDC)—智慧駕駛倣真賽官方比賽平臺使用。據悉,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WIDC)作為世界智慧大會(WIC)的重要賽事之一,已連續舉辦四屆,本屆智慧駕駛倣真賽所採用的AD Chauffeur比賽版平臺較之前亮點頗豐:

基於AD Chauffeur SIL/MIL倣真技術轉化


AD Chauffeur比賽版操作界面演示

AD Chauffeur比賽版平臺能為參賽隊伍提供定制化的比賽場景,實現數字孿生智慧城市倣真復現。此次比賽將設置感知組和決策控制組——感知組將挑戰自動駕駛“明亮之眼”與“智慧之腦”;決策控制組將角逐自動駕駛“智慧中樞”。本次比賽場景雖類型多達15類,但支援自動緊急制動系統、自適應巡航控制、車道保持系統等多種自動駕駛功能的實現。參賽隊伍需將演算法接入雲平臺,通過雲平臺倣真環境中的攝像頭、毫米波雷達獲取目標物信號,並將獲取的信號輸入到被測演算法模型中,通過編寫自動駕駛演算法來實現對車輛的控制。

視界觀感更加,支援多種演算法模式

AD Chauffeur賽事版平臺的界面根據比賽需求分為賽制賽程、作品提交、測試記錄、排行榜等模組,方便參賽者使用,在比賽練習期間亦能提供視頻教程進行講解。

“作品提交”界面

測試結果窗口

“測試記錄”界面

“資料下載”界面

此外,AD Chauffeur具備豐富的應用程式編程介面介面,支援Simulink(一種倣真工具)、Python(一種編程語言)等多種主流演算法接入,支援基於場景的倣真驗證方案。

比賽示例演示

雲端制裁,確保比賽公正

本屆智慧駕駛倣真賽採用線上比賽+雲執裁的形式,極大程度擴大了參賽隊伍範圍,使其不受地域限制,此外,比賽全程公開透明,參賽隊伍可以通過排行榜實時看到各參賽隊伍得分及排名情況。與此同時,以專家研討會的形式對賽事規則進行討論,並通過專家委員會選出裁判人選,共同保證比賽的公開、公平、公正。

大規模伺服器加持,確保線上比賽暢通

本屆比賽所採用K8S的容器編排方案和自研集群管理器聯合的方式,將保證每個比賽任務運作于Docker(一種容量大,獨立性高的應用程式引擎)容器,相互隔離,互不影響,最大限度地使用物理硬體資源,同時保證部署和擴展的便捷性。比賽全程由華為提供全部伺服器資源,保障比賽百支賽隊同步上線高併發量的需求。

目前,2021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預賽已于4月底順利完成,決賽將於5月20日在天津舉辦。本屆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智慧駕駛倣真賽將本著更公平、更公正、更專業的原則,從自動駕駛演算法設計與驗證、基於場景的倣真驗證方案等方面,對參賽隊伍進行技術水準進行全面的測試,將有效促進參賽隊伍間的技術交流,促進智慧網聯汽車産品的開發與落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