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移動互聯>

提速智慧化!我國工業App突破59萬個

發佈時間:2021-04-28 13:47:5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陳裘宇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27日從工信部獲悉,截至3月底,工業網際網路平臺連接工業設備總數達7300萬台,工業App突破59萬個。資訊化與工業化融合深入推進,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智慧化步伐提速。


數字時代,萬物互聯。資訊技術在工業領域的應用,不僅會提升生産與管理的效率,也將創造新模式、激發新動能。


工信部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2月底,我國累計建成5G基站79.2萬個。與之相對應的,是海量機器、設備互聯,大量的數字化新應用正在展開。


不久前,國網杭州市蕭山區供電公司依託産業單位研發第五代軌道巡檢機器人,在杭州亞運場館投入運作,通過“智慧大腦”實現對場館遠端巡檢與電氣設備24小時精準診斷預警。


網路技術應用家居行業,數字化進程也在加快。天眼查數據顯示,我國目前有近15萬家智慧家居相關企業。以工商登記為準,從2016年起已有近1000家房地産相關企業的經營範圍中新增“智慧家居”。


“目前,企業關鍵工序數控化率、數字化研發設計工具普及率分別達52.1%和73%。”工信部新聞發言人黃利斌説,數字化門檻的降低和産業鏈的協同,快速拓展各個行業的新應用,也讓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更便捷獲取智慧化幫扶。


近日,騰訊宣佈升級千帆計劃,將在未來三年助力10萬家客戶和1萬個SaaS(通過網路提供軟體服務)應用實現高效連接,創造更多數字化場景。


工信部表示,接下來將發佈一系列5G和工業網際網路典型應用場景,推出加快工業網際網路網路、平臺、安全體系建設等一系列舉措。到2023年,在10個重點行業打造30個5G全連接工廠,同時加快中小企業數字化升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