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人工智慧>

入選人工智慧典型案例,滴滴智慧交通深度融合社會發展

發佈時間:2021-04-28 13:36:37  |  來源:央廣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陳裘宇

央廣網北京27日消息 4月27日消息,由中央網信辦資訊化發展局組織評選的人工智慧企業典型應用案例名單日前正式公佈。滴滴智慧交通的“智慧信控系統應用案例”成功入選。


去年10月,中央網信辦資訊化發展局根據人工智慧社會實驗工作有關任務部署,面向人工智慧社會實驗特定方向,開展了企業應用案例徵集,最終共有35家企業脫穎而出。


人工智慧與大數據驅動的智慧信號控制系統


據了解,此次入選的“智慧信控系統”是一套由滴滴自主研發的網際網路動態信號控制優化系統。


傳統的信號優化服務存在信號燈配時問題難以發現、交通流特徵難以判斷、優化效果難以評估、路段速度難以採集、信號優化工程師水準經驗不一致等問題,需要投入更多人力來緩解。


(滴滴智慧交通信控系統對城市路況資訊進行實時監測)


滴滴智慧信號控制系統以滴滴平臺上海量車輛軌跡數據作為核心數據源,以動態可追溯和預判手段,結合交管感測器和攝像頭,監控交通狀況,然後利用先進的滴滴人工智慧演算法進行分析,將結果反饋給信號燈,協調各個路口紅綠燈的時間,實現對大規模區域內信號系統的問題進行實時評估診斷、系統性和動態地調整優化,有效幫助城市緩解擁堵。


資料顯示,滴滴信控系統的核心演算法來自國際一流研發團隊,成員包括多位博士及博士後,擁有幾十項中國和國際發明專利,身處基於軌跡數據的交通信號控制領域研究的最前沿。


滴滴智慧交通將持續賦能城市交通治理


為加快落實《國務院關於印發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的通知》的部署要求,滴滴積極參與人工智慧與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發展,協助政府探索智慧時代的新型治理方式。


滴滴以海量網際網路交通出行數據為基礎,創新地提出了基於車輛軌跡的交通流理論模型和交通控制優化方法,不僅大幅降低了當前交通控制優化中對於交通流量參數的依賴,也為未來智慧網聯交通環境下的交通控制提供了理論與實踐基礎。滴滴將持續助力提高城市的交通信號控制水準,創造出更大社會與經濟價值。


迄今為止,滴滴智慧交通項目已在濟南、北京、深圳、柳州、南京、溫州、蘇州及巴西阿雷格裏港等全球30多個城市落地,智慧信控系統已助力城市交管部門對全國超過2500個路口的信號控制進行了優化,優化後的路口擁堵延誤時長平均降低10%-20%。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