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新媒體賦能文化生産力 李亮節藝術工作室落戶棉三創意街區

發佈時間:2021-03-25 15:31:4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菁  |  責任編輯:周思楊

中國網3月25日訊  3月24日,由李亮節和天津琴棋姝婳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文化工作室入駐天津市河東區棉三創意街區,開啟河東文化發展新旅程,將以聲樂教育、新媒體産業賦能文化生産力,打開發展新局面。


李亮節藝術工作室揭牌  蘇菁攝

位於海河畔的棉三産業園區是目前已建成的全國規模最大、硬體最完善的創意産業基地之一。通過對原棉三廠房舊址進行保護性開發,在保留具有歷史價值工業廠房的同時,植入文化創意元素,集合成一座集水岸居住、精裝公寓、創意辦公、特色商業于一體城市級綜合體。長期以來,文化産業一直是棉3創意街區的根與魂。當文化産品走入千家萬戶、被大眾消費時,“文化産業”才會浮現,“文化繁榮”也才有興盛。李亮節藝術工作室的入駐,完美結合了文化與創意。

李亮節説,他與棉三一直有著不解之緣,自己的家在河東,自己的錄音棚也建在棉三,此次藝術工作室入駐棉三,是天時、地利、人和。未來,藝術工作室將開展更多教育培訓、文化傳播、藝術創作活動,同時還要與時俱進,輸出抖音視頻等更多新媒體作品,將天津味兒的搖滾大鼓傳播給更多的人。

作為天津岩石樂隊主唱,天津曲藝搖滾的創始人,多年來,李亮節創作了很多具有天津特色的音樂,將天津快板、大鼓等鼓曲形式與搖滾樂相結合,創作出了《天津娃娃》《做個有錢人》《逗你玩》等膾炙人口的作品。李亮節透露,借助藝術工作室,下一步他將創作天津相聲與搖滾大鼓相結合的新作品,通過作品讓更多人了解天津、愛上天津。

李亮節藝術工作室落戶河東文化産業,將為厚植直沽文化根基,發揮資源優勢,搶抓機遇,順勢而為,走出一條具有地方特色和相對優勢的文旅融合發展之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