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教育>成長數據庫>

天津市鞍山道小學開展中醫藥文化進校園主題活動

發佈時間:2021-03-18 14:50:3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周思楊  |  責任編輯:蘇菁

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發佈的《關於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意見》明確要求,為傳承和發揚中醫藥文化,促進兒童身心健康發展,2021年3月17日,天津市鞍山道小學開展了“擁抱春天放飛夢想”中醫藥文化進校園主題活動。



天津中醫藥大學博碩士服務團的老師們走進課堂,對中醫藥文化知識深入淺出地進行講解。通過生動活潑的語言,從小朋友們熟悉的四季景觀、自然現象、物理常識入手,不斷設問,引導孩子們思考環境、氣候、生態的平衡,由此認識中醫的陰陽,認識到人體追求的健康即“平和”。現場的學生們聽得異常認真,驚訝于中醫的神奇。大家不時提出一些疑惑,殷切地等待著回答。



有樹的地方,就有希望;有樹的地方,就有夢想。天津中醫藥大學博碩士服務團的老師們還以植樹節為契機,贈與同學們“綠色生命之禮”,形式多樣的中藥植物種植實踐體驗,增加了學生們對中藥藥用植物生長的了解,增強環保意識,生態意識,提高中醫藥知識學習意識,以達到為班級、學校、社會增添綠色,凈化、美化環境及中醫藥文化普及的目的。草長鶯飛、春意盎然。最後每一位同學紛紛拿出自己的心願卡挂在親手播種的盆栽植物之上,此刻的夢想如植物幼苗一樣,面朝陽光,茁壯成長。

春風朝夕起,吹綠日日深。傳承和發展中醫藥文化是每一個教育工作者的責任。相信在鞍山道小學與天津中醫藥大學博碩士服務團的共同努力下,定會讓孩子們的心裏埋下了一顆中醫的種子,一起擁抱春天,放飛夢想,共同傳承中醫文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