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笙管笛簫>

貴州新春民族音樂會《大山節日》在貴陽首演

發佈時間:2021-02-18 14:22:0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白雨


演出現場。新華網發(主辦方供圖)


新華網貴陽2月5日電(盧志佳) 2月3日晚,由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貴州文化演藝集團、貴州廣播電視臺主辦,貴州省民族樂團、貴州省花燈劇院演出的《大山節日》2021貴州新春民族音樂會在貴陽大劇院音樂廳精彩上演。


據悉,民族管弦樂《大山節日》是一部取材于貴州世居民族民俗節日,以貴州民族民間音樂素材創作的民族管弦樂組曲。作品突出體現貴州地域民族特色,以貴州原生民間音樂與民族管弦樂融合為主要形式。


本場音樂會,主要由打擊樂合奏《鼓·春雷》、侗歌與樂隊《嘎老吃新》、民族管弦樂《接“天眼”回家》、板胡與樂隊《紅軍燈》、民族管弦樂《秘之鼓藏》、琵琶與樂隊《樂呵呵》等8支曲目構成。侗族、布依族、苗族、彝族、水族等世居少數民族音樂元素經貴州音樂家之手,以創新的形式呈現在舞臺上,給觀眾朋友們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


為了配合疫情防控,該劇採取了線上直播方式進行演出,為觀眾送上了獨具多彩貴州民族特色的新春祝福。演出當晚,直播線上觀看人數近60萬人次。



演出現場。新華網發(主辦方供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