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軍民融合>供需交流>

【雙擁共建】牛年春節寧化“雙擁”耕耘忙

發佈時間:2021-02-04 10:53:53  |  來源:寧化縣退役軍人事務局  |  作者:   |  責任編輯:蘇菁

在新春佳節到來之際,福建省三明市寧化縣開展擁軍優屬活動,採取座談會、走訪慰問、送喜報等形式,在全縣掀起一股擁軍優屬、關愛退役軍人的熱潮。

春節前夕,各鄉鎮召開2021年春節雙擁座談會,邀請烈屬、烈士子女、現役軍人家屬、退役軍人等代表參加會議,共敘軍民魚水情,弘揚擁軍優屬傳統,增進軍民團結,譜寫雙擁工作新篇章。

同時積極開展春節慰問活動,局領導代表縣委、縣政府給優撫對象送上慰問金,並詳細詢問其身體狀況,了解他們在生活上是否有困難,給優撫對象帶去黨和政府的關懷及春節的祝福。

連日來,寧化縣退役軍人事務局會同所屬鄉鎮武裝部及退役軍人服務站,在全縣範圍內積極開展“送喜報”活動。本次活動遵照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聯合印發的《立功受獎軍人家庭送喜報工作辦法》的要求,為立功受獎的軍人家庭舉行“送喜報、送溫暖”等儀式,讓現役軍人放心、軍屬暖心,增強了他們的榮譽感、自豪感和獲得感。

喜報承載著榮耀,鼓舞著軍心,慰藉著軍屬。寧化縣將進一步落實好上級有關擁軍優屬政策,著力解決駐軍部隊及軍屬實際需求,紮實開展好慶送喜報等各項雙擁工作,不斷提高雙擁工作水準。

春節前夕,寧化縣共走訪慰問300余人次約25萬元,開展送喜報活動7次。自成立以來,寧化縣退役軍人事務局一直把擁軍優屬作為退役軍人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來抓,通過為立功受獎軍人家庭送喜報、慰問重點優撫對象等雙擁活動,進一步營造擁軍優屬、尊重優撫對象的濃厚雙擁氛圍,切實增強現役軍人的榮譽感、使命感和獲得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