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人工智慧>

浙江桐廬啟動教育+VR先行示範區建設

發佈時間:2020-12-18 10:22:40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白雨

近日,浙江省桐廬縣舉行“全國教育+VR先行示範區建設”線上發佈會。在莪山畬族鄉試點工作基礎上,桐廬將全面推進“VR教學”,讓更多的人了解並參與數字教育。


今年7月,莪山畬族鄉啟動了“全國少數民族5G示範應用第一鄉”建設,並在語文、音樂、科學和地方課上引入VR教學。“5G+VR”教育讓當地的學生和老師體驗到了數字鄉村給學習及校園生活帶來的巨大改變。


在7日舉行的發佈會上,一場名為“小小的VR大大的世界”的數字教育活動同時亮相。莪山民族小學科學老師吳軍偉在公開體驗課上展示了“5G+VR”教育下的新式學習模式。吳軍偉説,“5G+VR”讓教師們有了新的教學手,可以營造新的教學環境,能夠有效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使學生更直觀地理解學習內容,提升學習效率。


除了VR課程之外,莪山還打造了全國首所“5G+VR”課程應用教學大綱。莪山數字鄉村項目規劃設計者、杭州數字治理科技公司董事長唐琦表示,數字教育的目的,是為了讓孩子更願意學習、更喜歡學習。


“隨著數字鄉村的建設,在不久的將來,莪山畬族鄉的百姓能夠像杭州城區的民眾一樣,享受數字教育、數字健康、數字服務、數字文旅和數字農業。”唐琦説。(立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