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國際合作>合作交流>

中日醫院專家組赴金寨開展黨建扶貧暨對口幫扶工作

發佈時間:2020-12-01 11:01:05  |  來源:國家衛生健康委人口文化發展中心  |  作者:  |  責任編輯:周思楊

2020年11月27-28日,為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同時為推動健康扶貧工作落地落實,中日友好醫院(以下簡稱中日醫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宋樹立率領專家組一行來到金寨縣人民醫院,開展黨建扶貧暨對口幫扶工作。


28日上午8時,在金寨縣人民醫院一層大廳,中日醫院專家組與縣人民醫務人員參加“健康中國行”走進金寨黨建扶貧活動啟動儀式。金寨縣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張澗,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項目主管劉帥東,金寨縣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盧毅,金寨縣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縣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院長吳傑等出席儀式。


中日醫院“健康中國行”走進金寨黨建扶貧啟動儀式

張澗常務副縣長在致辭中感謝了中日醫院對金寨縣健康扶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他指出,2016年至今,金寨縣人民醫院在中日醫院的傾情幫扶下,醫療技術、管理水準、學科建設突飛猛進,綜合實力躍升六安市縣區一縣級醫院前列,為革命老區群眾提供了高水準的診療服務,切實幫助縣人民醫院全面提高了服務能力。宋樹立書記在講話中談到,通過對革命老區的對口支援,專家組成員得到思想上的錘鍊和心靈上的洗禮,和群眾增進了感情。她強調,今年是脫貧攻堅戰的關鍵年,醫務人員要鼓足幹勁,從實現健康中國的戰略高度全力以赴,在新的征程上為群眾的健康助力。隨後,宋樹立書記帶領中日醫院職能部門負責人,實地走訪考察了縣人民醫院臨床醫技科室,了解科室現狀和發展需求。


中日醫院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在金寨縣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張澗(左一),金寨縣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縣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院長吳傑(左二)等陪同下調研縣人民醫院

眼科主任王志軍、皮膚病與性病科副主任楊頂權、乳腺甲狀腺外科張潔博士、眼科嚴鈺潔博士、骨科王宇鳴博士、中醫風濕病科羅靜博士等專家在縣人民醫院一樓為金寨縣群眾義診。普通外科主任楊志英在手術室為縣人民醫院一名胃癌患者行根治性全胃切除術。


中日醫院專家組在金寨縣人民醫院開展大型義診活動

在隨後舉行的中日醫院黨建扶貧活動暨對口幫扶金寨縣人民醫院工作座談會上,雙方就中日醫院對口支援金寨縣人民醫院工作情況進行深入交流。縣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盧毅主持會議。會上,縣人民醫院院長吳傑回顧了近年來中日醫院對口支援工作情況;中日醫院駐縣人民醫院健康扶貧工作隊隊長萬鈞彙報了組團式幫扶團隊在金寨工作進展情況。專家組就下一階段對口支援工作的開展和具體實施展開深入細緻的探討。宋樹立書記在座談會講話中指出,對口支援是優質醫療資源下沉的重要舉措,在幫助金寨縣人民醫院提升水準的同時,也豐富了中日醫院的內涵建設。未來,中日醫院將繼續秉持實事求是的精神,履行公立醫院職責,本著“金寨需要,金寨適用”的原則,切實做好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前,為接受革命傳統教育,錘鍊黨性修養,提升政治素養,作為中日醫院黨建扶貧暨對口幫扶工作的第一站,中日醫院一行來到金寨縣烈士紀念館,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先後參觀了金寨縣紅軍紀念堂、金寨縣革命博物館,瞻仰了洪學智將軍墓園。


中日醫院一行參觀金寨縣烈士紀念館

近年來,中日醫院積極響應號召,發揮國家隊的技術和管理優勢,對口幫扶革命老區金寨縣。在醫院領導充分調研指導的基礎上,專家深入科室量身打造幫扶方案,通過定期派駐專家、搭建遠端醫學平臺等形式,解決多項醫療需求,實現健康扶貧工作無縫銜接,促進了當地醫院的醫療技術水準、專科建設水準和醫療管理水準,為當地的健康扶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四年來,金寨縣人民醫院服務能力和學科建設快速推進,人才梯隊和診療規範逐步建立,老區人民就醫獲得感明顯增強。中日醫院也將凝聚更大力量、付出更堅實努力,堅決打贏這場健康扶貧攻堅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