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國家衛健委專家指導組到中新藥業調研清感飲系列茶劑生産供應情況

發佈時間:2020-11-29 15:35: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周思楊

近期,國家衛健委專家指導組在天津市濱海新區開展現場調研活動,就疫情防控關鍵環節給予專業指導和支援。11月23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醫政司副司長邴媛媛、北京市中醫醫院院長劉清泉、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醫政司醫療管理處四級調研員李素三位指導組成員,在天津市衛健委中醫處二級調研員劉光宗的陪同下到中新藥業調研,重點了解清感飲系列茶劑生産、配送情況。醫藥集團總工程師李靜,公司總經理李顏,副總經理張健、周鴻參加調研。 



中新藥業介紹了清感飲系列茶劑的生産、配送工作。在天津市衛健委等委辦局的大力支援下,中新藥業克服困難,加班加點,僅用兩個多月的時間,就完成了製劑工藝摸索、品質標準確認等生産準備工作和38萬盒“清感秋飲”的生産任務,並高效、準確配送到天津市352家醫療單位。目前,公司正在全力進行清感冬飲的生産,確保市場供應。

天津市衛健委中醫處從政策、使用支援,設立服務熱線,開通預約通道,建立聯動機制等方面介紹了清感飲系列茶劑等各項工作,全力支援天津市民早日使用上清感飲系列茶劑。

劉清泉院長表示,清感飲系列茶劑通過“提升正氣、減少發病”發揮抗疫作用,隔離點人員(被隔離人員及工作人員)要儘快用上清感冬飲。張伯禮院士在武漢抗疫過程中就使用了清感飲,效果良好。希望清感飲系列茶劑能夠進一步由醫院製劑開發成新藥,造福更多百姓。

邴媛媛副司長對前期各項工作表示肯定,同時建議將清感冬飲納入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下一步重點人群、重點崗位即將使用清感冬飲,一定要做好藥品品質控制,確保依法依規管理使用。

據悉,清感冬飲主要成分為北黃芪、虎杖、金銀花、紅茶等,具有疏風止咳、扶正敗毒的功效,目前由天津中醫藥大學附屬保康醫院以醫院製劑的形式進行註冊申報,委託天津中新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所屬企業進行生産,並被天津市藥監局批准調劑到天津市醫療機構使用,可在天津市300余家機構進行預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