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媒體聚焦>

天津市西青區生活垃圾綜合處理廠PPP項目首車垃圾進廠

發佈時間:2020-11-13 16:38:2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菁  |  責任編輯:周思楊

2020年11月13日,天津市西青區生活垃圾處理廠PPP項目首車垃圾進廠,標誌著該項目基本建設完成,具備投運條件。

上午7時8分,首輛荷載25噸的垃圾車身披紅綢綵球緩緩駛入垃圾焚燒發電廠,過磅稱重後,在專業人員的指揮下,將首車凈重25噸的垃圾順利倒入深度29.5米的垃圾儲存倉,該垃圾儲存倉庫容量為兩萬噸,可容納七天及以上的垃圾入廠,一車垃圾從入場到發酵,實現變廢為寶需要經過:過磅、入垃圾倉、發酵約5至7天,然後由抓鬥投入落料口進鍋爐燃燒轉化為熱能,全過程的數據都將錄入電腦,形成臺賬。



天津市西青生活垃圾綜合處理廠PPP項目一期設計規模日處理生活垃圾2250噸,配置3×750噸/日機械爐排爐和2×30兆瓦汽輪發電機組,計劃2020年11月底具備試運作條件,目標建成國家AAA標準垃圾發電廠,建成後,將處理覆蓋天津市西南片區的大部分生活垃圾,對改善天津市城市綜合環境,助力天津市經濟、綠色、可持續發展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為確保該項目儘快投産運作,西青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親自調度指揮,多次赴項目現場指揮工作;西青區各職能部門根據各自條件為項目建設提供綠色通道,以最快速度為項目配套建設了入場道路、中水、自來水和電力接入系統。該項目前期工作中,從項目核準到項目開工,僅用35天即完成全部審批程式,充分體現了“西青速度”;疫情期間,在區領導的關懷下,各職能部門和項目建設方共同努力,該項目成為2020年天津市首個復工的市、區級民心工程在建項目。

作為天津市在建項目中首個正式垃圾進廠的項目,此次垃圾進廠將從根本上轉變周邊地區垃圾處理方式,通過焚燒發電、變廢為寶,實現生活垃圾資源化利用,對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具有深遠的意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