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高新技術>

中國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通過歐洲認證

發佈時間:2020-11-13 14:03:11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白雨

據新華社深圳11月10日電  (記者王豐)中國廣核集團10日通報,我國自主智慧財産權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已于日前通過歐洲用戶要求符合性評估,獲得了EUR認證證書。認證結果表明,“華龍一號”與EUR最新版要求具有高度的符合性,其設計滿足歐洲最新核電要求。


EUR組織由14家歐洲大型電力公司組成,致力於為擬進入歐洲市場的核電技術制定一套滿足歐洲核電安全、經濟及環境等要求的通用用戶要求文件。


“華龍一號”是中國自主研發的三代核電技術,其EUR認證于2017年8月全面啟動,EUR組織11家成員單位參與。認證經過了申請、準備、詳細評估和定稿4個階段,在認證過程中,審評方基於中廣核提交的大量審評文件,完成了5000多項符合性分析,“華龍一號”的技術先進性和成熟性得到認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