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媒體聚焦>

總交易額達4.1億元!天津港保稅區“雙11”總單量突破兩百萬單

發佈時間:2020-11-13 09:57:3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菁  |  責任編輯:周思楊

“雙11”大促期間(11月1日至11日)出區總單量高達237.06萬單,同比增長35%;總交易額達4.1億元,同比增長18%......11月12日,記者從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獲悉,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保稅區今年“雙11”總單量再創新高,轄區內天貓、京東跨境倉在全國口岸通關效能排比中均位居前列,其標誌著保稅區在資訊化系統操作、配套倉儲物流服務、現場監管運營等環節日臻成熟,跨境電商進出口龍頭地位顯現。

據悉,天津港保稅區自2016年開始大力發展跨境電商産業,京東、菜鳥等跨境電商龍頭巨企相繼落戶,依託保稅區得天獨厚的港口和機場資源優勢發展跨境電商業務。同時,天保物流集團、天津航空物流發展有限公司等跨境電商平臺、公司及歐貿中心、陽光捷通、天津鑫晟供應鏈、百世物流等國內跨境電商重點企業也在此不斷發展壯大,保稅區跨境電商産業飛速發展。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今年“雙11”期間,京東總單量達117.97萬單。作為目前京東在北方地區唯一的全品類倉,天津港保稅區的京東跨境電商保稅倉倉訂單量位列全國第二。據了解,自11月初進入銷售火爆階段以來,京東跨境倉單量大幅增長,日均處理單量可達五、六萬單。天津鑫晟供應鏈為京東在天津的服務商,其積極與保稅區海關、商務局等部門協商對接,確保貨物順利進出區。“為應對激增單量,我們提前升級了系統的軟硬體,拓展頻寬,以此加強數據處理能力。同時,庫房物流配送部門也加派了分揀人員,力爭貨物及時打包送到消費者手中。”京東天津保稅倉服務商負責人王志魁告訴記者。



今年9月,菜鳥北方最大自有跨境電商倉庫——菜鳥百世跨境空港倉正式投用,這為今年“雙11”提供了充足備貨倉儲空間。據百世天津跨境業務負責人魏少霜介紹,百世天津為百世集團全資子公司,是菜鳥跨境電商項目的倉儲企業,主要負責菜鳥倉庫內的運營、資訊化系統操作及現場關務的運營。“為保證貨物順利出區,百世天津提前鎖定一千多名勞務外包工人,調動電腦近千台、托盤車上百個、進貨車數百個,以及一次性橡膠手套、口罩在內的各種防疫物資,為‘雙11’大促提供充足安全保障。”魏少霜説。

天津港保稅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保障“雙11”大促期間區內電商企業正常運轉,並做好進口商品疫情防控工作,保稅區商務局積極與天津海關、市商務局、電力、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等相關單位及部門對接,同時協調綜服平臺做好系統保障等工作,並派遣相關工作人員進行24小時現場值守,及時應對各種突發狀況,有效保障今年“雙11”大促工作順利進行。

截至目前,保稅區2020年跨境電商總單量已達1853.26萬單,總交易額超31億元,預計年底將突破2000萬單。未來,保稅區將充分利用“1210”、“9610”、“9710”及“9810”4種模式,夯實跨境電商進出口龍頭地位。同時繼續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強化引育新動能作為高品質發展的核心作用,使跨境電商産業成為保稅區進出口貿易高品質發展的新引擎,助力天津港保稅區全力構建外向型經濟格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