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笙管笛簫>

高雅藝術進校園,民樂戲曲餉師生

發佈時間:2020-10-30 10:37:57  |  來源:三湘都市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白雨

三湘都市報10月28日訊(通訊員馮婉瑩)"你知道笛子有哪些材質嗎?""你知道'琵琶'的命名由來嗎?"在10月27日的湖南資訊職院的校園裏,一場別開生面的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裏,一曲具有湖南花鼓戲特色的《春到湘江》笛子獨奏、一曲婉轉動聽的《憶江南》琵琶獨奏後,主持人和表演者通過有趣的對答,向在場的師生們普及了民樂常識。



主持人與琵琶演奏者進行互動普及民樂常識。


本次演出邀請了湖南省湘劇院與湖南省花鼓戲劇院聯袂出演,各種形態的文藝節目,讓學生們大呼過癮。有本土的花鼓戲《洗菜心》《哈哈歌》等節目表演,有互動性極強的川劇經典劇目《變臉》呈現,有極具湖湘特色的民歌演唱《洞庭魚米香》,還有讓大家屏住呼吸的雜技表演《蹬技》。現場的掌聲一浪高過一浪,把演出氣氛推向了高潮。來自經濟管理學院的王同學説:"唯有在現場親身感受,才能體會絲竹管弦的細膩悠揚,才能了解'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波瀾起伏。"



花鼓戲表演《哈哈歌》。


此次"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拉近了民樂戲曲和師生的距離,增進了師生對民樂戲曲藝術的了解,使大家進一步感受到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學院希望通過類似的活動全方位調動師生們了解傳統文化的熱情,引導學生熱愛民族藝術,增強文化自信,使更多的學生成為民族傳統文化的傳承者,讓傳統文化得到進一步的發揚光大。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