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高新技術>

廣州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四年翻六倍

發佈時間:2020-10-30 09:59:3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白雨

廣州市科學技術局29日在發佈會上通報,該市自2015年實施高新技術企業培育行動,四年間高新技術企業數量翻了六倍多。


廣州市高新技術企業總量從2015年1919家增長到2019年的12099家,實現連續四年快速增長。目前,廣州高新技術企業總量穩居內地城市第4名,約佔廣東省的26%。


據初步統計,廣州地區年營業收入達10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的高新技術企業從2015年的8家增長到2019年的17家,增長了112.5%;年營業收入達10億元以上的高新技術企業從2015年的93家增長到2019年的226家,增長了143%。


此外,2019年廣州獨角獸創新企業榜13家上榜企業總估值約261.76億美元,平均估值20.28億美元。


國家火炬統計數據還顯示,2019年,全市高新技術企業年度合計實現營業收入超過1.5萬億元,吸納從業人員110萬人,全市高新技術産品産值達到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的49%。


廣州市科學技術局副局長孫翔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廣州高新技術企業扛起疫情防控科研攻關的重任;全社會復工復産中,高新技術企業表現出恢復快、韌性足、潛力大的特點,強力助推廣州經濟回歸正常。


其中,生物醫藥産業作為廣州戰略性新興産業,在“戰疫”中成績斐然。磷酸氯喹、血必凈注射液、連花清瘟膠囊、氫氧混合吸入氣等4項科研成果及技術納入國家診療方案;AI輔助診斷系統在伊朗、南韓等10個國家完成部署;3家企業(達安基因、萬孚生物、和信健康)的檢測試劑盒獲國家註冊、歐盟CE認證,累計銷售超過1.6億人份;金域醫學累計檢測超過2200萬例,單機構累計檢測量全球第一。


目前,廣州市現有生物醫藥企業3800多家,其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約1000家、上市企業52家,中華老字號藥企12家,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6件,中藥獨家生産品種80多個。廣州生物醫藥産業近四年年均增速10%左右,2022年産業規模有機會望超過1800億元。(王華宋元明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