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領域研究>

第五屆中國創新挑戰賽(天津)現場賽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20-10-29 10:26:2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菁  |  責任編輯:周思楊

中國網10月29日訊  10月28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天津市科學技術局主辦,由濱海高新區管委會承辦的第五屆中國創新挑戰賽(天津)現場賽在濱海高新區成功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挑戰團隊、各區科技主管部門負責人、行業專家、需求企業、高校院所、服務機構等約160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第五屆中國創新挑戰賽(天津)現場賽  蘇菁攝

第五屆中國創新挑戰賽(天津)聚焦信創産業,通過“揭榜比拼”的方式,面向全社會公開徵集解決方案,搭建天津信創産業與全國乃至全球高校、院所、企業優質尖端技術的對接交流通道,是天津市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立“企業出題能者破題”的成果轉化新機制的重要舉措。


參賽選手現場展示賽題解決方案  蘇菁攝

據了解,賽事自8月啟動以來,對接走訪企業120余家,挖掘企業創新需求140余項,徵集技術解決方案80余項,吸引了來自英國肯特大學和拉伕堡大學的教授與企業深度交流,並提供參考方案。現場賽比拼環節,主要針對三六零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麒麟軟體有限公司、天地偉業技術有限公司、天津天大求實電力新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奧帕斯博電子資訊技術有限公司等知名信創企業的技術需求進行了激烈角逐。14個專業團隊同臺競技,通過路演及答辯,充分展現實力,完美呈現了賽題解決方案。尤其是來自哈爾濱工業大學的技術團隊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全程參與現場比拼,並跟企業進行了深入交流。專家評委根據評審標準現場亮分,經過激烈角逐及磋商後,西安郵電大學趙晨雨團隊摘得桂冠,天津大學湯善江團隊、英特睿達(山東)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天睿科技有限公司獲得二等獎,河北工業大學邱波團隊、天津理工大學袁立明團隊、天津天睿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工業大學邱波團隊、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苗笛團隊獲得三等獎。隨後,天津奧帕斯博電子資訊技術有限公司與天津大學湯善江團隊、麒麟軟體有限公司與西安郵電大學陳莉君名師工作室、天津天大求實電力新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與趙輝宏教授團隊對接成功並簽訂意向合作協議,分別就“高鐵旅客智慧引導系統中的客流預測演算法”、“Linux系統性能監控可視化工具”、“公寓獨立供熱系統需熱量預測模型”等項目進行技術攻關。

第五屆中國創新挑戰賽(天津)現場賽立足信創産業技術需求,通過企業出題、能者破題、揭榜比拼機制,面向全球公開徵集解決方案,匯集全球專家、智囊力量的形式是本次賽事的亮點之一。通過該賽事,企業能夠從需求側出發,與技術提供方進行充分的互動和探討,有助於實現高效精準對接,打造專業技術團隊,助推信創産業發展,形成科技成果轉化的新機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