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遼寧省瀋陽市全國抗疫先進個人谷野的信念與堅守

發佈時間:2020-09-30 11:11:22  |  來源:國家衛生健康委人口文化發展中心  |  作者:   |  責任編輯:周思楊

2020年9月8日,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院長谷野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稱號。


2015年4月,時年52歲的谷野出任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院長。谷野到任後,帶領醫院認真履行公共衛生救治職責,精準施策,積極推進醫院“大綜合、強專科”轉型發展步伐。五年來,醫院歷經中東呼吸綜合徵、人感染H7N9禽流感及寨卡病毒等疫情考驗,均圓滿完成應急救治任務,綜合救治能力顯著提升,先後被原省衛計委批准掛牌“遼寧省傳染病醫院”,牽頭成立東北區域感染性疾病專科聯盟,成為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網路合作單位。

就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際,谷野以舍我其誰的擔當精神,扛起了遼寧省集中救治中心瀋陽中心抗擊新冠疫情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指揮大旗,把政治責任扛在肩上,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帶領全院黨員幹部職工,創出瀋陽速度、瀋陽模式,實現了確診病人“零死亡”、醫護人員“零感染”的抗疫目標,切實做到了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為遼沈地區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貢獻了“瀋陽六院”力量,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谷野深入臨床一線指導工作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谷野深入臨床一線指導工作


谷野與醫院班子成員一起帶領全院職工共克時艱,從除夕開始,組織安排抽調重症、呼吸、傳染病專業具有應急救治和護理經驗的醫護精幹力量共計357人(其中醫生159人、護士198人),與遼寧省重症救治組一起肩並肩戰鬥。


谷野坐鎮指揮中心,始終堅守在抗擊新冠肺炎臨床救治指揮第一線,既是掌舵人又是執行者。每天要處理幾百甚至上千條資訊,對上垂直接令,快速執行;對下時時接報,快速決策。圍繞疫情救治、綜合協調、醫療保障、物資保障、臨時基建任務、安全保衛、控制感染、輿論引導等召開數十次專題會議,小規模商討更是隨時進行。

谷野(左五)與醫務人員一起慶祝抗疫取得階段性勝利


隨著聯防聯控機制的有效有序推動,疫情的發展逐漸呈現下行趨勢。3月22日,在得到國家、省、市疫情防控指揮系統最頂格、最有力、最有效的支援和保障後,歷時60天的攻堅戰,瀋陽市六院圓滿完成了新冠肺炎集中救治的階段性任務。醫院收治的確診病例(包括境外輸入病例)全部治愈出院,谷野和全體六院人實現了“零死亡、零感染、零事故、零差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