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深化産業合作 加速實現5G智慧網聯汽車的未來

發佈時間:2020-08-28 10:33:43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白雨

8月25日,“5G車聯網重塑智慧出行”研討會在新華網舉行。會上,高通公司(Qualcomm)中國區董事長孟樸在發言中表示,高通是全球領先的無線科技創新者,也是5G研發、商用與實現規模化的推動力量。今天,高通將移動技術的優勢帶到汽車、物聯網、計算等全新行業,致力於開創人與萬物能夠順暢溝通和互動的全新世界。



圖為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發言


孟樸説,在汽車領域,高通擁有超過15年的持續創新,全球已有超過1億輛汽車採用了高通的技術。高通的業務佈局涵蓋C-V2X與車載資訊處理、數字座艙、雲側終端管理、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與自動駕駛(AD)四大領域。


作為打造未來智慧出行的基礎性無線連接技術,C-V2X在實現車與車、車與行人、車與網路以及交通基礎設施的協同中具有決定性作用。


孟樸介紹説,2017年9月,高通發佈了首款面向C-V2X的Qualcomm 9150 C-V2X晶片組,支援汽車製造企業加速産品商用進程。此後,高通又推出了面向路側單元(RSU)和車載單元(OBU)的C-V2X參考平臺,並積極聯合全球汽車産業鏈領先企業,在中國、美國、日本、南韓、澳大利亞以及歐洲各國進行了大量的C-V2X測試試驗和互聯互通演示,為C-V2X技術及産業商用就緒奠定了重要基礎。


孟樸透露,在數字座艙領域,高通已與全球領先的19家汽車製造商在資訊影音和數字座艙項目上進行合作。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領域,2020年1月,高通推出了開放自動駕駛解決方案——Qualcomm Snapdragon Ride平臺,將加速自動駕駛的實現。


“在中國,高通持續與汽車行業生態夥伴深化合作,共同加速實現智慧網聯汽車的未來。”孟樸表示。


2018年9月,高通聯合千尋位置和移遠通信共同宣佈,將面向中國汽車市場推出完整的高精度定位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解決方案。2018年11月,高通與大唐電信集團成功完成了首個多晶片組廠商C-V2X直接通信互操作性測試。同月,高通聯合領先汽車企業進行了首例跨通信模組、跨終端、跨整車的LTE-V2X互聯互通應用展示活動。2019年2月,吉利宣佈與高通和高新興合作發佈吉利首批支援5G和C-V2X的量産車型計劃。2019年10月,高通聯合30余家汽車産業鏈領先企業,在上海完成了首次“跨晶片模組、跨終端、跨整車、跨安全平臺”的C-V2X應用四跨展示,大部分演示的整車和車載單元都搭載了Qualcomm 9150 C-V2X晶片組。


國際市場調研機構Strategy Analytics預測,到2024年,近75%的新車將嵌入蜂窩技術。汽車行業將成為最先被蜂窩技術變革的主要行業之一。到2035年,5G將為汽車産業及其供應鏈和客戶創造超過2.4萬億美元的總經濟産出,幾乎佔預期5G全球經濟影響的五分之一。這對於整個汽車行業、高通和合作夥伴來説都是巨大的機遇。


“過去15年,高通以技術影響世界並催生汽車行業的變革。現在,通過與全球幾乎所有汽車製造商合作,高通正在推動智慧網聯汽車成為現實。通過持續創新引領技術發展,高通將繼續與中國汽車生態系統的夥伴開展廣泛而深入的合作,共同開啟安全、高效、智慧的未來出行新紀元。”孟樸説。


 
分享到:
0